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项目动态

    3 月-5 月, 贵州非遗考察 连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遗产文化基金会对贵州省大利村、合水村、控拜村、文斗村进行实地考察、记录、研究,确定项目执行村落,完成对大利、合水、控拜、文斗四个村的调研报告

    6 月9 日, 中国第七个文化遗产日 由中国农业银行支持,贵州省文化厅及友成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2 年“中国文化遗产日”贵州省主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博物馆举行。

    8 月, 伦敦奥运“中国之夜”活动 友成非遗基金参与支持了中国文化部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办的奥运“中国之夜”,晚会上的华服秀呈现了国宝云锦、花丝镶嵌等世界级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 让中国传统精湛技艺在国际舞台展现, 赢得了热烈反响。

    8 月, 青年设计师贵州采风 第三届 Design for China“ 为中国而设计” 活动,组织优秀青年设计师前往贵州实地调研学习民族传统工艺。设计师们在民族地区的人文和自然环境下更深入地体验苗绣、苗银、古法造纸等民间手工技艺背后的文化情感。Design for China 将持续在青年群体中推广:如何以尊重的心态和充分了解传统工艺的前提下,通过创意与设计将传统智慧有机地与当代生活相结合。

    9 月, 作为友成新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坊”, 邀请非遗领域专家就非遗的传承与保护、教育与传播进行讨论交流, 提出建议。出版研讨会专家手册,产生专家委员会, 得到《社会与公益》杂志报道。

    9 月—12 月, 派遣文化志愿者协助贵州省黎平县茅贡乡地扪村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以及社区发展工作。

    12 月, 友成非遗基金支持了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课题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传承人口述史数据库》, 支持资助《中国民间工艺美术传承人口述史数据库》及首套面向世界介绍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图文读本 :《中国最美》丛书的编写和出版工作。

    12 月, 在上海古镇金泽开展中国传统艺术学院试点项目 友成非遗基金与英国王储慈善基金会 (中国)PCFC 共同甄选国家级、省级非遗传承人, 以及相关领域的教育工作者,共同参与英国王储传统艺术学院( PSTA) 专家团队主持的传统艺术工作坊。该项目旨在为我国传承人和相关领域实践者提供一个与国际文化传承教育理念及案例互动的交流平台。

    以服务三农为根本、以支持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的中国农业银行, 在 2012 年与友成基金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开展合作,启动了中国农业银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扶持计划。

    2013 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将继续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活性传承、政策研究、青年教育与志愿活动、传播倡导几个主要领域开展多方面活动。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