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各方研讨“新公益”

    新公益的理念和我们所常讲的共同富裕、扶贫济困这些理念,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关系。这种新公益的理念也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标志,是现代社会成熟的标志。我的理解很简单:把扶贫济困这样一个现代企业家的理念和行动,变为一种制度,要塑造一种社会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一种组织。就是王平理事长的追求。同时也是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的一种探索和追求。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 范小建
2010年9月14日,新公益论坛开幕酒会

 
    我们面临着新的环境,我们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从全球看我们全球化的进程在不断推进,当然从中国的内地看,中国已经进行了30年的改革开放,以后的30年到底怎么样?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一个新的历史环境下,必然对公益事业提出新的任务。如何实现这个新的任务呢?我们就必须要有新的方式。要集中我们社会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来不断创新我们的公益事业,才能使我们的公益事业像长江之水,浩浩荡荡直奔大海。

——上海市副市长 屠光绍
2010年9月14日,新公益论坛开幕酒会

 
    我想新公益的新有一点涵义:也就是做企业和做公益的一个共同点:做企业的,比如我们这些人,能够有今天,是因为我们非常注重效率,我们认为每分钱赚来都是不容易的;所以我们把这些钱花到公益事业上的时候,也是非常注重效率和创新精神,我们希望它是可持续的、有创意的、能够让未来更多人受益的公益事业!我们需要更多的企业家支持、参与新公益!

——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郭广昌
2010年9月14日,新公益论坛开幕酒会

 
    我认为对于新公益的探讨,在中国现在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下是很迫切的。为什么呢?改革开放31年,经济在发展,蓬勃地向前,社会、环境的矛盾越来越严重,如果我们再看未来的10年、20年的话,如果这些矛盾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社会的稳定性、社会的和谐是非常成问题的。要想解决社会和谐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很关键的一个地方,就是需要创新和突破口,而不是用以前的方式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在这里探讨,其实已经开启了一场必要的革命。如果通过我们跨界的合作,利用各自的资源推进新公益的发展,在10年、20年之后我们再汇聚一堂在这里,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路,我们会觉得非常的骄傲。

——英特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 杨钟仁
2010年9月15日,新公益论坛开幕式

 
    新公益目前需要解决的就是理念问题。我们做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就没有一个新的理念?企业有企业理念,政府有政府的理念,社会组织有社会组织的理念。现在需要一个新公益理念,这个是跨界的最根本的条件。如果理念的不统一,没有一个新的理念,任何一种跨界还是混乱的,最后形成不了一个社会带有主流性的公益理念。我觉得友成做了一件特别好的事情,希望我们能够把新的公益理念推动起来,成为我们今后社会的主流思想。

——新公益论坛一个普通参会者
2010年9月15日,新公益论坛开幕式

 
    新公益因你而动。我们这个论坛的250名参与者,以此为理念,在今后的实践当中,真正把新公益理念贯彻到行动中。

——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团
2010年9月15日,新公益论坛开幕式

 
    我想在中国,新公益思想需要有可持续性,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实现新的慈善理想。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驻华代表Ian Robinson
2010年9月15日,新公益论坛开幕式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