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以爱净水】从一杯水开始,给孩子一个健康纯净的童年!

 

来自学生们的欢呼

  还记得小时候吗?你会为了什么而开心?是妈妈买给你的新衣服,还是自己偷偷买下的糖果?图片中的这些孩子,他们喜笑颜开的原因则是因为喝上了干净的水。这是因为在如今的贫困地区仍有千千万万这样的孩子,他们还没能喝上干净的水。“以爱净水”项目因此而生。

 

以爱净水 友成在行动

20141118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与慧聪净水网共同启动了“以爱净水”项目。在接下来3年的时间里,双方将共同整合净水行业力量,动员100家净水企业,依托友成志愿者驿站网络,面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中小学校,为贫困地区学校提供水质净化设施及校园热水解决方案,并通过志愿者协助开展公共安全和健康卫生等领域的培训,项目预计受益学生超过100万。

 

净水小百科

  #什么才是干净健康的水?#

天然的好水应该来自优质的水源、呈弱碱性,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矿物质。

  #为什么需要净水?#

  在我国,只有不到11%的人饮用符合我国卫生标准的水,而高达65%的人饮用浑浊、苦碱、含氟、含砷、工业污染、传染病的水,在我国贫困地区,尤其是农村学校因水质不达标,净化、加热设备不完善,以及长期健康卫生教育不足,仍然存在学生“喝生水”、“喝凉水”的不良习惯,使得师生饮水安全问题严峻。

1118日的启动仪式上,友成基金会邀请了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刘书文出席,刘书文副司长对友成在扶贫开发事业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与赞扬。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先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号召与会的净水企业们一起行动参与到“以爱净水”项目中来。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志愿者支持中心主任孙毅具体介绍了项目的整体策略。

大会上,共有20家优秀净水企业与友成基金会、慧聪净水网联合启动“以爱净水”项目,后续这些企业也将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一杯干净健康的水!

 

以爱净水 我们一直在路上

友成基金会自2012年开始探索为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综合的净水解决方案,作为扶贫和发展领域的跨界社会创新支持平台,友成基金会与慧聪净水网共同号召众多的净水企业行动起来,“以爱净水”!

 

以爱净水 我们在创新

设计改变世界友成基金会、慧聪净水网和净水企业将共同对贫困地区的学校开展水质监测,开发适合学校的用水设备,提供必要的安装、运营和维护费用,为贫困地区学校提供校园安全用水的综合解决方案。

企业志愿服务共同打造安全的校园。“以爱净水”项目将组织和培训企业志愿为贫困地区的中小学校提供校园安全健康课程、公共安全教育培训,提升贫困地区师生面对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及自然灾害的应对能力。

此外,友成基金会、慧聪净水网和净水企业将打造“以爱净水”专项基金,支持“以爱净水”项目在全国范围的开展。

以爱净水,诚邀您的关注与参与!

 

附:

“以爱净水”项目拟邀请企业名单
序号 品牌 企业名称
1 美的 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2 沁园 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3 安吉尔 深圳安吉尔饮水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4 浩泽 上海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 3M 3M中国有限公司
6 开能 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7 海尔 海尔集团公司
8 百诺肯 百诺肯净水设备(厦门)有限公司
9 四季沐歌 四季沐歌集团
10 碧水源 北京碧水源净水科技有限公司
11 碧丽 广东碧丽饮水设备有限公司
12 荣事达 合肥荣事达水工业设备有限责任公司
13 汉斯希尔 东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14 水立方 台州森泉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
15 太阳雨 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
16 米扬 米扬(上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7 金利源 深圳市金利源净水设备有限公司
18 汉斯顿 深圳市汉斯顿净水设备有限公司
19 万泉达 深圳市万泉达科技有限公司
20 博世康 上海超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