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呼市阳光工程农民创业 暨友成农村科技扶贫志愿者培训班

 
   
    2013年10月29日,“呼市阳光工程农民创业暨友成农村科技扶贫志愿者培训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班。本次培训由友成基金会、呼市社促会、呼市财政局、呼市农牧局、呼市科技局和呼市扶贫办共同主办,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副司长肖作文、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呼和浩特市社会扶贫工作促进会会长王铁小等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阳光工程”是国家为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针对农民在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农家乐服务等领域创业的培训班。在本次培训中“友成农村科技扶贫志愿者”项目成为重要内容和特色内容。国务院扶贫办肖作文司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在完成农村科技人才培训任务的同时,积极为呼市培育壮大扶贫志愿者队伍,培养既懂科学技术,又懂组织管理,既能自己致富,又积极带动周围贫困群众致富的新型农民,这种创新合作方式将对丰富我国农村劳动力培训内涵,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社会扶贫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王平理事长应邀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提到,友成基金会与呼市社促会合作建立的“友成呼市志愿者驿站”,是志愿者驿站体系中的重要代表。友成呼市志愿者驿站充分发挥了社会资源协调平台的功能,传播新公益理念,引入和凝聚志愿者,推动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的融合,并通过社会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延伸志愿服务领域,创新志愿服务方式,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大力推动当地教育扶贫、农村科技扶贫、农村医疗扶贫、农村金融服务和城市社区服务等项目,使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扶贫工作可持续的动力。这次“友成农村科技扶贫志愿者培训”课程的核心,正是基于两年来在呼市推动科技扶贫的成果上,通过友成志愿者驿站的组织管理、支持服务体系,整合农业科技员、12396信息员、科技扶贫志愿者于一体,形成的创新科技扶贫模式。
 
    肖作文司长对友成基金会在创新社会扶贫模式方面的探索给予很高评价,他指出,“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是友成基金会的一个成功实践,在客观上搭建了一个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学术机构、扶贫志愿者等多方参与的社会资源动员平台,意义非常深远。 “呼市阳光工程农民创业暨友成科技扶贫志愿者培训班”成功开班,标志着呼市“阳光工程”和友成基金会“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并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呼市加快扶贫攻坚进程。
   
    来自土左旗、和林县、武川县、新城区、赛罕区的50位有创业意愿和勇于创业的中青年农民参与了培训。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航天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亦就“数字农家书屋”进行了演示和交流,他们将与友成志愿者驿站体系合作,引入卫星数字设备在内蒙及河北进行“数字化驿站”的试点。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