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参加联想公益沙龙 王平理事长畅谈社会创新

    “从我做起,从心开始。社会创新需要有时代使命感、社会责任感的公民及跨界公益人的共同参与。”8月22日下午,友成基金会王平理事长来到“朝外街道文体中心”,应邀参加联想“培养公益行动派”社会创新沙龙,做了主题演讲,并与30多位NGO伙伴热议社会创新话题。
    本次活动是“联想寻找公益行动派”系列活动之一,由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组织实施。联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傅琳女士,朝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亚娟女士,惠泽人机构负责人翟雁女士到场并致辞。
    王平理事长以友成基金会作为“社会创新支持平台”的定位为核心,以友成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发展战略为线索,向公益同行分享了友成基金会成立六年以来在“社会创新”领域的不懈探索和主要作为。分享了新公益的七个主要趋势,即倡导新理念、开拓新领域、发现新动力、整合新资源、尝试新方法、采纳新技术、成就新人才。

    友成认为,社会创新的本质就是通过资源要素的重组和重新配置来提高社会领域的投入产出比,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友成通过倡导以社会创新为核心的新公益,旨在突破简单捐钱捐物的传统模式,通过跨界合作、资源整合以及能力建设,提升公益项目运营效率,实现爱心传递,让捐赠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追求是机会平等和社会福祉可持续提升。
    基于友成在社会创新领域的不懈努力,《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在2012年春季刊题为“社会企业在中国崛起”的文章中,把友成列为国内具有高度社会影响的两家社会企业支持机构之一。 
    王平理事长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创新,“社会企业家精神是友成倡导的两大精神之一。一个成功的社会企业家首先要具备强大的内驱力,你对改变社会的内驱力有多强,你真正特别想做一件事没有不成的,一定要发出这个心来,否则你也就带动不了别人,形成不了榜样的力量。第二个是找到好的模式和方法,这种方法一定是创新的,你要跟别人不一样。第三个是行动,作为社会企业家,商业计划书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行动力最重要,因为方法是你摸着石头过河摸出来的,路只能在脚下。”

 

    王平理事长的介绍激发了听众浓厚的兴趣,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友成在国内首倡的“新公益”“社会创新”“社会企业”等理念在更多朋友中间引起了共鸣。
    北大心理系毕业并赴美深造后回国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张桓表示,听了王平理事长的介绍感觉“很震撼”。他表示,通过介绍了解到友成基金会是一个从修身齐家入手,希望兼济天下的基金会,有着经邦济世的理想,又有传统文化底蕴支撑,中西兼容,政商学三界通达,并且借助社会创新,已经具备了可持续的发展力,非常让人尊敬。
    联想集团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傅琳女士表示,2012年,联想秉承“科技联接世界,行动改变中国”的宗旨,启动了其公益系列活动的第一行动“寻找公益行动派”。2013年7月,启动第二行动“培养公益行动派—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和第三行动“完善公益生态系统的建设”。
    惠泽人机构负责人翟雁女士表示,北京惠泽人作为过去的获奖机构,支持本次“培养公益行动派”的能力建设支持,聚焦公益组织的三大核心能力:社会创新、公益领导力、新技术应用(ICT)。而本次活动是即为其社会创新方面的具体安排。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