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友成第二期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PLD-2)圆满结业

 

    2013年8月17日,由友成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联合主办的中国新公益领导力第二期研修班论文答辩暨结业式在上海普陀区曹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举行,上海新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和上海普陀区蓸杨街道协办,研修班上海学区和北京学区提供支持。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乔栋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翟雁在答辩开始之前,代表研修班主办方向所有参加论文答辩的公益导师、嘉宾和来自全国七个省市地区的NGO研修生代表以及项目团队表达了祝福和感谢。 

 

    共有15名公益组织领导人研修生参加了论文答辩,研修内容涉及非营利组织财务管理与公信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对社会组织长期发展的影响、NGO战略规划管理、民间组织领导力的发展、公益职业化探索、以及网络化协作与发展等多方面。上海交大徐家良教授、上海市黄浦区民政局副局长、社团局局长戚建豪博士、上海大树公益服务支持中心理事长刘海涛、英国儿童救助会上海首代贾影博士担任本次公益答辩的导师,从宏观政策、行业生态、学术理论和实务操作等层面对每位学员的论文进行了精辟且深入的点评,紧张的论文答辩结束之后,导师代表徐家良教授进行总点评发言,他对研修生在繁忙工作之中能够进行相关研究、反思并总结编写论文表示敬意,在指出专业化研究要求与建议之后,他积极鼓励并号召更多的公益领导人应当参与这样的研修班,给自己一些时间思考和总结,只有这样,中国的公益事业才能可持续和专业化发展。最后,由研修生、导师和项目团队评选了8名优秀学员代表,主办方向他们颁发了由HP(中国)公司捐赠的手提电脑作为奖励。    

 

    答辩结束之后,第二届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结业式正式开始,友成基金会社会合作部高级项目官员陈琦,民政部门代表戚建豪局长,商业代表刘海涛,上海公益支持机构新苑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戴迎国博士等在结业现场致辞,他们在热烈祝贺研修生所收获成长同时,对研修班举办、公益导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每位参与结业式的研修生现场也分享了研修体会与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在这一年的学习中收获很多,成长很多,思路得到了开阔,能力得到了提升。惠泽人主任翟雁最后向大家公布了第三届新公益领导力招生计划,并热忱地鼓励大家“做公益,勤思考,多合作,向远看”。 

 

    “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友成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于2012年发起的合作项目。研修班以社会问题为出发点,以公益领袖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发课程和建立培养机制,通过一学年在职研修,提高公益领导人的综合能力和组织发展力,促进社会创新,从而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友成基金会致力于成为扶贫与发展领域的社会创新支持平台,“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是友成两大使命之一,“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支持与能力建设”是友成基金会确定的重点关注领域。友成认为,人的整体素质的提高以及人的全面发展是最大的公益,而发现及培养公益人才、提升公益机构专业能力尤为重要。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