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媒体报道 >

【新浪公益】路人甲韩靖:让公益成为3亿人的生活常态

 2016-4-4  来源:新浪公益

   4月1日-3日,“中国新常态”-2016宾大沃顿中美峰会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举行,这是全美同类峰会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届盛会,并首次开启“社会创新”分论坛。“路人甲公益”创始人韩靖在此次峰会上发表“让公益成为3亿人的生活常态”主题演讲,这是迄今为止中国第一家社会企业被邀请到美国顶尖的商学院进行交流。

  社会企业,旨在用企业的方式解决社会问题,是全球公益领域最新的表达形式,同时也是社会创新不可缺失的一部分。路人甲公益作为中国社会企业的代表能得到此次峰会的关注,代表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社会创新的肯定,也让公益成为了中美交流新纽带。

  据悉,“宾大沃顿中美峰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历届嘉宾包括福布斯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Forbes、白岩松、黄育川等行业内领军人物。本次峰会以“中国新常态”作为主题,邀请了崔天凯,任志强、雷军、陈凯歌、韩三平等30多位行业大咖出席,旨在从企业改革、金融契机、互联网+、娱乐文化、中国艺术以及社会创新六个板块探讨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引擎。

  “帮助别人就像吃了一块非常好吃的棒棒糖,作为一个乐于分享的人,我特别希望和世界上更多的人分享这根棒棒糖的滋味“韩靖在沃顿峰会上说。这也是他打造路人甲公益捐赠平台的原因,让更多人享受到做慈善的幸福感,实现人人公益的愿景。

  韩靖解释道:“中国只有不到2%的人每年通过捐款去参与公益,这同经济、文化的发展极不协调,所以社会需要一种合适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据了解,路人甲是一个带有答谢机制的公众小额捐赠平台,平台定位于小额捐赠和轻度公益参与的创新公益体验,旨在为更多的人提供”更方便、更轻松、可持续的公益参与方式,让公益成为中国人的生活常态。

  活动主办方的负责人表示:“社会创新是近几年最火的话题之一,将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而它只有与商业进行有效结合,才会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与经济价值。“路人甲公益平台”通过独创的“Y-type”让捐款人、商家和慈善组织形成了一个价值闭环,这种中国原创的公益生态模式受到国内外公益和互联网行业的青睐。在2015年7月,路人甲公益平台拿到了中国单笔数额最大的社会价值投资。

   据悉,本次活动是韩靖和“路人甲公益平台”第二次走上国际舞台。2015年9月,韩靖作为中国社会创新的青年代表应邀参加了夏季达沃斯论坛。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让公益成为国际交流的新常态,这也符合中国 ‘寻求自身和平发展与推动和谐世界相结合’的新型大国外交战略。”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