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理念 > 延伸阅读 >

国内首家天使众筹平台天使汇开始在自家平台融资

 

    天使汇(AngelCrunch)成立于 2011 年 11 月,是国内排名第一的中小企业众筹融资平台,是国内互联网金融的代表企业。天使汇致力于将天使汇打造成为中国融资能力最强、融资效率最高、挂牌企业质量最好的网络平台,让靠谱的项目找到靠谱的钱。

    今天,天使汇正式宣布为了能够让平台今后为更多的投资者和创业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天使汇在自己平台上的自众筹启动。此次的融资是天使汇第一次在自己的平台上进行众筹融资,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在自己的平台上进行融资的天使众筹平台。只要是天使汇的认证投资人,即可通过天使汇平台查看天使汇 BP 并进行投资

    天使众筹即多名投资人通过合投方式向中小企业进行天使轮和 A 轮投资的方式,相比传统的投融资方式,天使汇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更规范和方便的展示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的融资服务。

    相比传统的投融资方式,天使汇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更规范和方便的展示平台,让创业者不必花费大量的精力反复对项目进行展示回答不同投资人同样的问题。并为创业者提供一定的创业指导,尽量减少 VC 条款中不平等条款和陷阱合约。除此以外,还帮助企业获得资金以外的战略资源,找到真正能帮助项目成长的天使投资人,提供钱以外附加价值。实现创业项目的小额、多轮、快速、按需的融资。 

    对于投资人来说,选择天使众筹意味着可以用更少的资金投入更多的感兴趣领域,达到风险分担的目的,并在合投跟投的过程中与优秀的创业团队和不同领域的投资人共享经验共同成长。

    今年一月,互联网创业项目 Lavaradio 成为了天使汇快速合投模式下的第一个完成融资的项目,仅凭一份商业计划书,在 15 天内就超额的完成了 300 万元人民币的融资目标。为快速合投这一模式打了一个开门红也让天使汇 AngelCrunch 在天使众筹领域获得了肯定。

     在中国,在线天使众筹刚刚起步,但中国的天使投资市场却被普遍看好。胡润研究院去年发布的《2012 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显示,个人资产在 600 万元以上的中国人至少有 270 万。

    天使汇借助互联网思维帮助初创企业迅速找到天使投资,帮助天使投资人发现优质初创项目,让好的想法迅速变成现实,让融资变得快速简单,让靠谱的项目找到靠谱的钱。

    在中国,在线众筹刚刚起步,但直接投资市场有巨大的成长空间。目前,国内已有大量线下创投组织,但项目对接效率非常低,投资人需要通过熟人介绍辗转联系,一遍遍宣讲项目,重复回答问题。而在网络平台,商业计划书、常见问题等内容可一次性提交后反复使用,节省了线下沟通成本。

    “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很旺盛,投资者直接投资需求也很旺盛,但由于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激励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需求没有被激活。”天使汇 CEO 兰宁羽表示。在他看来,天使汇等在线创投平台所做的,就是以互联网思维解决困境,激活直接投资市场。

    此前,天使汇 AngelCrunch 的原型网站美国 AngelList 刚刚在自己的平台上完成了一笔融资,融资金额约 2400 万美元,公司估值约 1.5 亿美元。阿特拉斯风投和谷歌风是 AngelList 的领投机构,跟投机构或个人数量过百,包括很多知名天使,比如曾投资 Facebook 的 Marc Andreessen。

    天使汇自众筹项目上线几个小时,已经有多名投资人表现出了投资意向,因此天使汇对此次在自身平台上融资十分有信心。

    标签: 天使汇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