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理念 > 延伸阅读 >

全球健康研发基金启动 投资将推进治疗试验

全球健康研发基金启动 投资将推进治疗试验

      初始投资高达9400万美元,用于支持处在临床测试后期阶段的药品、疫苗和诊断方法,以期挽救发展中国家的无数生命,同时为发达国家带来一定程度的收益。

作者:Lisa M. Jarvis,C&EN高级编辑
译者:纪寻 冒晓立

GHIF将会支持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可以找到市场的项目

GHIF将会支持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都可以找到市场的项目

       每逢有应对如结核病和疟疾等全球健康问题的新药问世之际,世界都会处于巨大的兴奋之中,然而激动之余,一些现实性的问题浮现出来——完成临床测试、将药品投入市场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为了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上个礼拜,摩根大通盖茨基金会和一些企业和非盈利组织合作伙伴启动了首个全球健康研发投资基金。

       全球健康研发投资基金(GHIF)的初始投资高达9400万美元,用于支持处在临床测试后期阶段的药品、疫苗和诊断方法,以期挽救发展中国家的无数生命,同时为发达国家带来一定程度的收益。 “许多活跃在这一领域的人意识到,我们正处于全球发展的转折点。”上周,摩根大通企业社会责任部全球主管彼得·舍尔(Peter Sch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一些如盖茨基金会一样财力雄厚的资助方让一度“贫血”的全球健康产品管道得以增长到约200种产品。然而,慈善能够做的也就仅此而已。由于缺少政府投入,相关公司和非营利组织的集资工作困难重重,针对治疗罕见病药物的开发和商品化进程举步维艰。

      盖茨基金会项目投资总监朱莉·桑德兰(Julie Sunderland)评价说:“我们只是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推进这些处于临床测试后期的产品,把它们送到穷人的手上。”GHIF支持开发的产品,在贫穷和富裕的国家里都具有实用性,并以此来回报投资者。例如,在发展中国家可以治病救人的疫苗在发达国家的军队、旅行者和救援人员身上也可以找到其商业价值。该基金的预期年回报率为5%~7%,这相对一个传统的生物科技类基金的回报率要略低一些,但相应的风险也会降低。盖茨基金会和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同意承担该基金60%的亏损风险。

       一些罕见病领域的资深人士对这项基金表示欢迎,但同时也表示后期产品的研发工作还需要其他更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法。“我当然为这项基金的出现拍手称快,”全球结核病药物开发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梅尔·斯皮杰曼(Mel Spigelman)说,“但我认为,相比较而言,这可能对某些特定的疾病和状况更有帮助。”

       确实,GHIF的支持者承认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适合GHIF。葛兰素史克公司(GSK)的研发主管同时也将成为GHIF科学顾问的蒙塞夫·斯拉维(Moncef Slaoui)说:“一个大规模的结核病或疟疾的试验项目可能是GHIF难以支持的。”但他还补充道,GHIF可以帮助很多本没有机会被开发但可能非常有效的诊疗方法,比如一种或许可以用来预测对某个特定的疟疾药物的敏感性的诊疗测试。同时,该基金有一个严格的审批项目的方式。“评选标准是较高的,” 斯拉维说,“我们将会设定里程碑,也会负更多的责任,这些将会让我们有动力取得更佳的绩效和质量。”

原文链接:http://cen.acs.org/articles/91/i39/Global-Health-RD-Fund-Launched.html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