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理念 > 延伸阅读 >

社会企业交流平台:搭造桥梁、形塑未来

编译:周承纬

    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正在中东慢慢成形,如同社会企业的定义,它们不但能自给自足,还能迅速发挥社会影响力。就在2013年年初,有不少人参与了史无前例的社会企业周,超过三百间的初创公司和其支持者聚集在杜拜,互相分享经验,想办法推广他们的努力成果及企业关系,以获得更多的支持。

    其中有两间社会企业特别值得一提。第一间是Liquid of Life:瓶装水在中东地区非常普遍,光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一年就消耗掉超过8亿公升的瓶装水,因此该如何处置废弃的宝特瓶,已成为了一项巨大的挑战,而这正是Liquid of Life想解决的问题。他们提供具有过滤系统的饮水机取代瓶装水,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已经有30间公司采用,包括微软及弗雷泽饭店。

    第二间是KarmSolar:它们与美国普林斯顿及纽泽西州的水资源工程公司合作,创造出在沙漠中能方便使用的太阳能帮浦及储电系统,抽取埃及沙漠下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帮助缺乏水资源而无法生产更多作物的农民。

图片来源

    在美国,社会企业的概念已盛行了数十年,也有许多的新兴组织以社企理念经营的公司提供发展上的协助,其中一个便是最近成立的 Investors’ Circle New York在地影响投资网(local impact investing network),它能帮助住在纽约都会区的会员和影响力投资者拓展人脉和检视商业合约,并每月召开会议,安排投资者与企业家见面。

    Investors' Circle New York创造了在地的工具来支持并拓展纽约地区前景看好的企业,这些企业所关注的议题涵盖了各种面向,也都有可期的影响力。世界各地有许多的社会企业陷于苟延残喘的困境,就是因为欠缺商业和市场方面的专业知识,而这也正是为什么Investors’ Circle New York和杜拜的社会企业周如此重要的原因:它们搭造了思想家、创新者和领导者之间的桥梁,让这些人能够共同形塑社会企业的未来,要打造下一代的社会企业家,这样的平台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资料来源

    Platforms to Empower the Next Generation of Social Enterprises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