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友成基金会荣获“2014年度最佳公益组织奖”

2015年1月22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年度盛事第四届中国公益节暨“因为爱”致敬盛典在北京举行,友成基金会荣获本届公益节“2014年度最佳公益组织奖”,副秘书长韩靖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基金会领奖。

 

年打造社会创新支持平台

友成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即以推动社会公正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建立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网络支持平台为使命,通过研发、实验、资助、合作和倡导,打造新公益价值链,推动更公平、更有效和更可持续的社会生态系统的建立。

2010年,友成首次提出新的社会、经济和技术时代条件下的新公益七大趋势,倡导回归以人为本、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2013年,友成将新公益理念推广到投资领域,成为社会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引领者;2014年,友成发起筹备的“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吸引了包括公益基金会、主流商业投资公司、咨询机构、研究机构等在内的近60家机构的支持和加入,积极开展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实践和理念倡导。

截至2014年底,友成基金会自主研发试点了包括友成志愿者驿站、友成小鹰计划、友成常青义教、友成创业咖啡、社会价值投资联盟、社会创新评论、“路人甲”、“援动力”在内的创新性公益平台型项目15个;资助各类社会组织161个;受益人群覆盖全国21个省市。

人甲:让捐者有温度,让受者有尊严

在颁奖典礼上,韩靖副秘书长受邀发表了题为《用公益影响中国》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如今影响中国公益的不仅仅有像友成这样的专业公益团队,更需要千千万万民众的共同参与,而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民众就是中国公益的“路人甲”路人甲不是行色匆匆的过往路人,他们温暖不冷酷,总是在不经意间赠人玫瑰。

为了汇聚更多“路人甲”的力量支持公益,也为了让公益更好地服务民众,友成联合外部机构协作打造了小额定额公众互联网捐赠平台——路人甲。本着“不旁观、不土豪、有反馈、有答谢”的核心理念,“路人甲”将互联网新技术与社会议题结合碰撞,通过专业的品牌建设帮助公益组织提升筹款能力,带动整个公益行业走向更专业的公众传播,拉近公众和公益的距离,扩大公益项目的社会影响力,让捐者有温度,让受者有尊严,真正促进公益项目、公益组织、合作企业、捐赠人、专业志愿者的正向互动,给现代公益事业带来全新的机遇。

更多详情,请关注友成基金会官方网站www.youcheng.org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