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福布斯》2014中国慈善基金榜发布 友成名列第二

2014年12月8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年度“中国慈善基金榜”,友成基金会位列该榜“中国最透明的25家基金会”第二名。这也是该榜单推出以来,友成基金会连续第四次名列前茅。在2011年及2012年的榜单中,友成基金会均名列第二。

2014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榜

《福布斯》中文版已持续四年将注意力集中在慈善基金会透明度上,推出的“中国慈善基金榜”评分指标由基金会基本信息、筹款信息、项目执行信息、年度财务信息、日常事项披露、披露的渠道/频次等构成,并通过基金会官方网站、相关行业和监管机构网站等公共信息来源,考察基金会向公众披露信息的状况。

  在2014年上榜的25家基金会中,有6家非公募基金会,19家公募基金会。非公募基金会平均分为89.2,高出公募基金会0.4分。福布斯在官方消息中表示:“非公募基金会通常采取针对捐款人的定向披露,而很少在官网上公布自己的运行情况,因此上榜的非公募基金会透明质量高,但数量一直没有增长。”

  2014年,该榜单除了维持以往的评分体系外,还加重了微信、微博在“披露的渠道/频次”上的权重,成为一大特色。福布斯认为,近年来社交网络发展迅速,成为了慈善基金会宣传和披露的又一个重要渠道。今年上榜的25家基金会中,19家开通了微博,16家开通了微信。

  福布斯还认为,“去年慈善基金榜榜关注的捐款方式多样化趋势在今年得到进一步验证,公益和互联网的结合更加的紧密。互联网公司打造专业的公益平台,慈善基金会借助平台展现项目及募资。”

  作为非公募基金会,友成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机构公信力及透明度作为机构发展的“生命线”。


  基金会中心网中基透明度FTI指数

  早在2008年4月召开的“民间组织问责国际会议”上,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女士就曾表示:“中国民间组织的问责问题受到更多关注,作为非公募基金会,我们只有在绩效方面做得更好才有可能生存,并获得持续发展空间。因此在诚信建设和自律要求方面,友成基金会可以说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自己。”

  她还表示:“我们不仅强调民间组织自身的问责,也倡导行业自律和他律。唯有如此,中国整体的慈善事业才能形成良性的生态系统。”

  友成在基金会治理结构、内部流程管理、专业能力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项目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年报信息披露,以及审批流程披露等方面精益求精。同时,友成基金会非常重视网站、微博、微信等信息披露渠道的建设,信息查询、资料获取非常方便快捷。

  中国慈善信息平台透明度排名

  此外,基金会为规范基金会信息公布活动,加强基金会自身的宣传建设,保护捐赠人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基金会各项事业的快速、稳健发展,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周密制定了《友成基金会信息公布管理规范》,并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早在2009年,友成基金会就入选《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慈善基金榜”之“中国十佳非公募基金会”;2010年,在民政部的基金会等级评定中获得4A等级,成为当时仅有的两个4A级非公募基金会之一;2011年,在民政部全国一千多家公益组织透明度排行榜上名列榜首,高于平均分数两倍多;近年来,在基金会中心网FTI透明指数及中国慈善信息平台透明度榜单中,均名列前茅。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