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新公益需要什么样的领导力?

 

20141025日,由友成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结业典礼&Think Talk在京举行,8位优秀学员进行了演讲和展示,分享了他们在个人、组织及项目领导力方面的收获。践行新公益需要什么样的领导力?成为学员们热议的主题。

“视野!”“专业!”“责任!”“激情!”“使命!”“创新!”“坚持!”“付出!”“能量!”……来自山东、甘肃、湖南以及北京四个学区的学员们,分别给出了不同的新公益领导力关键词。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就此与学员们展开了互动。王平表示,友成基金会的重要使命就是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而新公益领袖本质上是为了某种社会使命而来的,他是有爱的、有担当的,希望通过绽放自己的生命能量,造福社会,同时去寻找、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友成基金会王平理事长与学员亲切沟通

 


她认为,友成基金会研发的社会创新“三A三力原则”,同样适用于对新公益领导力进行评估。即新公益领袖都应该具备社会理想的驱动力(Aim)、解决方案的创新力(Approach)以及实现目标的行动力(Action),而且要将这三者循环往复、有机统一。

她同时强调了学习对于提升新公益领导力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公益机构领导人要有自知之明,避免因陶醉于道德优越感而固步自封、忽略学习、忽略自身修养。相反,要通过学习实现不断提升与成长。只有这样,才不至于陷入“愿望比能力大、心胸比眼界小”的怪圈。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中)、常务副秘书长零慧(右),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翟雁(左)被学员的分享深深吸引

 

在闪电发言环节,和公益创始人、理事长贺永强介绍了他参加领导力班及公益创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希望在新公益理念指导下,领导力班学员能够齐心协力,一起提高,共同做大中国民间公益的“蛋糕”。

和公益创始人贺永强认为,领导力班已成为做大民间公益“蛋糕”的平台

 

中国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ILD)由友成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公益界领导人,已成功举办两届,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学员们在领导力方面也取得了很多成绩。

来自兰州的孟霖,是一家报社的发行主管,在参加了领导力班后,决定从志愿者转变为公益人,进行公益创业。在主题为“新公益领导力在行动”的分享中,他介绍了在兰州水污染事件中,积极动员组织公益力量参与救援的经过。

学员孟霖在分享“新公益领导力在行动”

 

来自山东的刘国栋做了‘“新公益点燃心中的火种”的分享。他是一家企业的中层管理者,已经在潍坊地区组织过近6年的志愿活动,志愿者团队已有万名,他通过这次研修班,找到了如何有效管理志愿者的解决方案。

学员刘国栋做了“新公益点燃心中火种”的分享

 

来自北京学区的陈阳原来是一名经历丰富的维和军官,现在已成功注册了公平中国基金;来自北京学区的林丹,也通过领导力班同学们的支持,对接了朝外社区Hub,开启了儿童教育戏剧项目;还有来自兰州的汪如永,积极布局当地养老产业,得到国家领导人的肯定。

陈阳在分享“我为何不做军官”

 

  方明,来自浙江德清,是私营企业主同时也是当地最大的志愿者组织德清义工协会的负责人。他表示,在研修班里,对公益项目的管理和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学习了新公益理念,结识了全国各地优秀的公益组织领导人,积累了很多资源,很充实。

德清义工协会负责人方明与大家分享领导力学习心得

 

 

新公益领导力第三期研修班于20143月开班,学员由NGO领导人、基金会高管、媒体记者、志愿者社团领袖等组成。学员们经过集训、沙龙、网校以及线上线下的分享互动,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研修学习。ILD培训部分由3次集中授课、5次主题沙龙组成。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将从学员中选拨合适的NGO,并邀请专业志愿者为他们提供能力建设咨询和技术支持服务。

学员汪如永的养老产业在兰州小有名气

 

  作为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的主要资助者之一,友成基金会王平理事长强调社会组织在公益事业中要先行一步,在肯定新公益领导力研修班取得成绩的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项目进行支持。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主任翟雁则用“我们在一起”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

经过8个月的学习,学员收获满满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