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友成基金会多项精彩活动将亮相慈展会

       9月19日-21日,以“践行友善,为中国梦助力添彩”为主题的第三届慈展会将在深圳举行。作为本届慈展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友成基金会将在本届慈展会上推出多项精彩活动,召开“社会价值投资国际研讨会”、展示“援动力”创新救灾项目、共同策划主办“公益金融主题展区”等,全线展示自己作为社会创新引领者的机构形象。

       首先,作为慈展会首日的重头戏,首届“社会价值投资国际研讨会”将在9月19日举行,国内首个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也将宣告成立。研讨会由友成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投资协会投资项目社会评价促进中心共同主办,主题是“践行社会价值投资、激活社会创新生态”。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深圳市副市长唐杰、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侯伊莎,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友成基金会创始人、理事长王平,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新加坡国会议员刘梦琳,新加坡影响力投资证券交易所创始总裁德文•夏纳兹,前世界妇女银行行长南茜•贝瑞,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等将到会发表演讲。

       19日下午,深圳公益慈善创新集群园区、未来公共消防体系、扁鹊飞救等社会创新项目也将进行展示。银河证券董事总经理左小蕾、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杜葵、光远资本战略投资总监慕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社会与发展总监于准将作为点评嘉宾。

       其次,友成基金会的创新项目“援动力•公益组织灾区工作站”将以新颖的帐篷实景布局亮相慈展会展区,再现其在鲁甸救灾过程中为公益组织及志愿者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展现项目“提升效率,营造生态”的核心思想。

       该项目历时7个月的研发,旨在通过募集公益组织灾区工作站,建立与之匹配的运输、仓储、申请和发放机制,为灾区公益组织提供生活和服务灾民所需的144种配套装备。这一整套的产品,可为多个灾区公益组织团队提供3个月的工作生活场所,以保障志愿者团队安全及救灾行动的高效开展。该项目刚刚在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得“灾难救援”为主题的“年度特别奖”。

       第三,2014年9月19-21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期间将设立“公益金融主题展区”,该展区由慈展会筹备组与友成基金会共同策划,并由友成承接相关组织工作。根据社会价值投资的价值链进行整体规划,展区分国际和国内两个板块展示政府政策、投资基金、专业支持机构、交易所、被投项目等内容,全方位呈现一个蓬勃发展的全球公益金融生态,促进行业全价值链的共识形成。

       2013年的深圳高交会上,友成基金会首次提出社会价值投资理念。迄今已得到众多机构的认可及响应。

       友成基金会是一家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注册的知名非公募基金会。友成基金会以推动社会公正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建立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网络支持平台为使命,通过研发、实验、资助、合作和倡导,打造新公益价值链,推动更公平、更有效和更可持续的社会生态系统的建立。

       2010年,友成首次提出新的社会、经济和技术时代条件下的新公益七大趋势,倡导回归以人为本、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2013年,友成将新公益理念推广到投资领域,成为社会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截至2013年底,友成基金会自主研发试点了包括友成志愿者驿站、友成小鹰计划、友成常青义教、友成创业咖啡在内的创新性公益平台型项目11个;资助各类社会组织148个;受益人群覆盖全国21个省市。在2011年以来的各类基金会透明度排行中,友成基金会一直名列前茅。

       本届慈展会上,友成志愿者驿站、友成小鹰计划、友成常青义教、友成创业咖啡等友成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平台项目也将亮相。(完)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