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社会价值投资三A三力原则与评价体系案例研讨

 ——2014新公益学社夏季活动举办

 

2014年8月18日,友成“新公益学社”夏季活动在京城大厦举办。

这次活动以“社会价值投资三A三力原则与评价体系案例研讨”为主题,来自企业界、投资界、学术界、公益界及传媒的专家和热心人士50余人出席活动。

 

 

学社邀请了三位社会创业者分别将他们的有机农业、医疗、教育项目作为案例进行阐释,友成基金会分享了近期研发的“社会创新型组织三A三力原则与评价体系”(简称“3A”),与会专家就用社会和经济的双重价值即三A三力原则去评估这些项目的投资价值进行了可行性研讨。以期通过此3A工具让这些创新项目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并且通过案例的研讨进一步完善3A体系。

会上友成基金会还倡议发起了“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响应。

新公益学社由友成基金会发起于2010年2月,以研究当代公益领域的新问题、新趋势为己任,倡导社会各界对社会创新议题的关注和探讨;是社会创新思想者和行动者跨界对话的平台,这里汇聚成长力量,前瞻社会趋势,把握创新脉搏;这里酝酿跨界合作,回应社会需求,指导创新实践;这里是怀揣梦想、兼济天下、勇于开拓的新公益伙伴续航的地方。

2013年,友成将新公益理念推广到投资领域,成为社会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并于2014年起着手研发社会创新型组织三A三力原则与评价体系(简称“3A”),在国内外对社会创新、社会问题尚无统一、权威的定义和评判标准时,以此界定和引领社会创新实践。

社会价值投资是社会价值为导向的投资基金或资产类别,致力于倡导资本市场中有远见的投资者从社会公共利益的视角,发现有长远社会、经济、环境三者兼顾的投资机会,通过投资于社会创新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有效地应对转型期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和挑战。

3A是指任何社会创新都应该具备社会理想的驱动力(Aim)、解决方案的创新力(Approach)以及实现目标的行动力(Action),是三者的有机统一。驱动力(Aim)是以更公平、更有效、更可持续地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导向。创新力(Approach)是为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而进行的模式、机制、工具和方法的创新。行动力(Action)是组织和团队实施创新解决方案、达成社会目标的执行能力。

本次新公益学社用3A标准从一批项目中初步筛选了三个有机农业、医疗、教育的项目,分别是贺建增先生创始的衡荣农业的“有机农业项目”、马佳年女士发起的中国早产儿联盟的“脑瘫儿童的早期筛查项目”和李清振先生创办的本果管理咨询公司的“科学学习法推广项目”。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