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范小建:把扶贫志愿者工作扎扎实实开展起来

    2013年新年伊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小建、行政人事司司长司树杰、副司长曲天军一行三人来到友成基金会办公室,与友成团队亲切座谈,问候新年,并对友成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给友成团队带来极大的激励。

范主任一行首先观看了《友成之路》友成五周年视频,对其中“友成志愿者驿站”非常关切。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及副秘书长宋波、乔栋向范主任汇报了“友成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的进展和成果,也提出了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范主任对相关情况频频发问,司司长也参与到相关问题的探讨中来,并表示,2013年,扶贫志愿者首次列入扶贫办财政预算,这是第一次从人才的角度国家财政拨款对扶贫志愿者进行支持,虽然不多,但是一个突破,并且明确和友成基金会合作。
    汤敏副理事长提出,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是建立一个把扶贫志愿者整合起来的机制,是社会扶贫一个很好的抓手。友成志愿者驿站可以成为一个NGO等社会资源的协调平台,通过完全民间的组织,但又在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把各种社会力量整合到一起,从而把社会扶贫大规模地开展起来。
    王平理事长强调,友成志愿者驿站就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国家扶贫开发规划、国企的对口扶贫、NGO的社区发动能够有效互动,形成合力。年轻的驿站的志愿者,和我们的不管是扶贫办的干部还是挂职的这些国企的干部,形成这样的一种互动,不管是做当地问题的调研,还是做项目的设计,还是动员NGO参与,还是把企业的力量纳入进来,有资金,有项目,然后有执行,有行政支持,有长期的志愿服务,这样就滚动起来,持续地改善贫困地区面貌。实际上这是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模式,真正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范小建主任认真地听取了大家的汇报,指出:友成基金会成立以后,围绕着扶贫志愿者工作做了大量的非常有意义的探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些比较成熟的看法。对扶贫事业特别是社会扶贫事业开发做了很有意义的贡献。
    范主任叮嘱大家,目前,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社会各界非常关注贫困地区的发展,扶贫工作进入了一个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范主任期待友成基金会从人才的角度牵头,联合扶贫系统各部门,研究一些办法,把工作做扎实,“我现在最关心,就是怎么落实,怎么实实在在的把这个工作做好。”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