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友成新闻 > 新闻 >

践行新公益,友成基金会与乐昂国际设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友成基金会与乐昂国际设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友成基金会将整合政府、公益、企业、学术各方优质资源,为乐昂集团提供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建议;乐昂集团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将设计理念与公益相结合,创造和提供更具人文关怀的设计产品,并承诺将连续两年捐赠收益的1.5%用于支持友成基金会“中国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等项目。
    “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是友成基金会自成立伊始一直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旨在动员和调配城市社会、经济、人力、文化等资源志愿到农村服务,架设城市居民与农村居民、社会主流群体与弱势群体的桥梁,促进城乡融合,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各界更好的参与扶贫履行社会责任提供新的有效途径。落地于各贫困地区的“友成志愿者驿站”是该项目的创新设计,经过友成基金会五年的摸索,已逐渐成熟,成为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的核心支持平台。通过对志愿者的持续支持,把单纯的财务性投入和一次性救助变成真正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建设。2012年,扶贫志愿者行动被纳入国家新十年扶贫开发纲要!
    友成基金会理事长王平表示,此次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期待未来乐昂集团的设计师能够作为扶贫志愿者深入参与 “中国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利用他们的设计知识和理念,参与到少数民族村落景观项目的建筑保护、文化保护及社区整体设计等各个环节中,促进基层社区的可持续发展。
    乐昂集团中国区董事沙瑜女士表示,乐昂集团在海外发起多次公益行动,这次与友成基金会的合作是在中国正式践行社会责任的开始。乐昂集团非常强调设计的人文关怀,认为每项设计本身应该与当地居民有紧密联系,体现对当地文化习俗的尊重,与友成的新公益理念不谋而合。乐昂集团未来愿意让更多设计师参与到友成的项目中,以国际设计专业精神和水准在中国的扶贫减贫事业中发挥作用。
    友成基金会一直倡导新公益理念,并一直以“倡导新理念、开拓新领域、发现新动力、整合新资源、尝试新方法、采纳新技术、成就新人才”践行新公益。此次与创新为灵魂的乐昂国际设计集团合作,将为新公益的实践注入新的活力。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友成基金会”)于2007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成立、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是国内首家由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著名企业家共同发起,以推动社会公正和谐发展为目标,以发现和支持“新公益”领袖人才,建立跨界合作的社会创新网络和平台为使命,以参与式资助为主要运作模式的创新型非公募基金会。友成基金会主管单位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乐昂国际设计集团(以下简称“乐昂设计”)于1969年在新加坡成立,主要从事国际星级酒店、商业设计、精品住宅设计等具有国际认证资格的专业设计公司。乐昂设计已在泰国、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阿联酋、巴林、摩洛哥、土耳其、马尔代夫等区域完成了众多地标型设计项目。乐昂设计已与雅高管理集团、香格里拉管理集团、喜达屋管理集团、希尔顿管理集团、全球酒店联盟管理集团、洲际管理集团、杜希特管理集团、卡尔森管理集团等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是友成基金会自2008年来一直着力打造的重点项目,2012年,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被写入国务院扶贫办的《扶贫开发人才建设三个实施计划(规划)》。“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的建设目标是在政府的主导下和扶植下,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利用现有的和新设机构所组成的扶贫志愿者组织平台和网络体系,结合国务院扶贫办率先启动14个连片特困地区的攻坚主战场的扶贫开发计划,通过社会组织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以志愿者为核心的社会力量,在经过志愿者招募、系统培训、服务项目信息对接、项目匹配、绩效评估等环节,以《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2011-2020)》为行动纲领,逐步改变贫困地区低度的发展水平和居民生活状况,整体推动当地的新农村建设,促进扶贫开发工作全面、深入和创新的发展。最终达到为全国扶贫志愿者队伍提供全方服务的目标。
    该项目对落实和贯彻2011年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以及《国家人才发展纲要》,对统筹城乡区域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缩小发展差距,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起到推动作用。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