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历程 > 友成故事 >

友成志愿者:老温下乡记

42岁的温显军是友成基金会上饶驿站的一名志愿者,虽然年龄不算大,但因为他长相温厚、待人诚恳,好友同事都亲切称他“老温”。半年来,老温和友成驿站的志愿者们跑遍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东边三镇一乡的50多个村庄,送医下乡,开展“友成医疗扶贫救助项目”,给贫困人群治病提供一定比例的医疗费用补助,发放医疗救助卡。3月5日,摄影师随同他们在一天内两次下乡,记录下老温平常的一天。

友成上饶志愿者驿站设在春华医院内,老温的家离上班地点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他每天都是七点钟准时出门,在路上经常能遇见还在晨练的人。

老温在医院餐厅吃早餐时和住院患者李道和攀谈。李道和长期患支气管炎,是医疗扶贫救助行动的受助者。

老温清点准备带下乡的“友成医疗救助卡”。半年来,驿站已发放救助卡4000多张。

老温在车上和村干部联系。春华医院是“友成医疗扶贫救助项目”的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每周都要用两三天时间随同驿站的志愿者一起深入乡村,为困难群众义诊,建立扶贫档案,上门送救助卡。

这次送医下乡的地点是灵溪镇的灵溪村,村民们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的院子里等候,老温和志愿者赶忙摆起桌凳。

志愿者为村民们办理医疗救助卡,老温发放宣传材料。

志愿者为村民们办理医疗救助卡,建立扶贫档案。

老温和村干部对误解医疗救助情况的村民进行耐心解释。

62岁的村民陈德海向志愿者讲述看病上当的经历。

志愿者收摊后,还有村民陆续要求办理医疗救助卡,志愿者又转移到村委会里临时办理。

中午时老温一行人才回到驿站。

老温刚进门就碰到患者家属咨询领取医疗费用补助的手续问题。

老温带患者家属到救助窗口询问。

老温整理医疗救助卡登记表,一上午在灵溪村发放了100多张救助卡。

老温中午一般不休息,到医院的病房去看望患者,了解情况,联络感情。

上饶的春季,时常阴雨连绵。老温和志愿者杨裕真准备下午趁天气好,再下乡去联系发放医疗卡的事情。

赶了20多公里的山路,来到秦峰乡,志愿者杨裕真下车询问秦峰村村委会的地址。

村委会正准备搬新址,老温他们联系村干部。

老温向村干部讲解驿站 “医疗扶贫救助项目”的内容。

敲定送医下乡的具体时间后,老温拱手告别,又赶去下一个村庄。

途中巧遇秦峰乡管家村的副书记老杨,一同上车来到村委会。

老温回答老杨有关医疗扶贫救助项目的问题。

忙碌一天的老温,在回城的路上睡着了。

老温半年来跑遍上饶信州区东边的沙溪镇、朝阳镇、灵溪镇、秦峰乡等50多个村庄。他和驿站的志愿者们上门到贫困村民家里发放医疗救助卡,开展医疗扶贫救助行动,在基层乡村还发展了200多名志愿者。老温说,以后要干的事情还很多,目前能够帮助到的贫困群体还有限,要使更多人真正得到医疗救助,还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辛苦。

 

 

备注:友成上饶志愿者驿站是友成基金会在2013年7月联手春华医院共同打造,开展医疗扶贫救助行动的一个平台。上饶志愿者驿站也是全国首个由企业全程参与合作设计并全面支持的志愿者驿站。友成基金会计划用3年时间,募集千万元资金用于当地困难群体的医疗补贴。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