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历程 > 友成故事 >

开启内在正能量的钥匙——刘丰先生解密幸福密码

 
刘丰先生,拥有25年研究广义科学与心灵科学内在关系的积淀,希望建立自然科学与现代心理学的内在联系,用科学逻辑解读心灵能量与现实的作用。
他在友成新公益学社活动“新公益破解幸福密码”活动中担纲主持,并带来破题演讲“幸福密码——开启内在正能量的钥匙”。

 
    首先,我们看一下什么是新公益。我们现在这个时代面临的是一个整个时空转型,我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在这两年开始追求内在的成长。做公益的人,不断地在更新着自己的理念。这种理念实际是在更大的程度上向更高的境界一种升华。新公益是在这个大背景之下而产生的,它是我们人类公益事业有史以来传承了过去的所有的经验,而对我们现在的时空和未来时空的一种契合,所以它是未来的一种诉求,也是我们当下的诉求。新公益本身将挑战我们每个人的认知,它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
    第二,什么是幸福?我们在今天整个一上午的时间,是在用心感受这种幸福,每个演讲嘉宾是把他自己内在的幸福在呈现。幸福,简单地用能量解读来说,实际是我们意识能量和物质能量的一种和谐,就是我们内在和外部世界的一种和谐。
    意识能量和物质能量的高度和谐,在我们的现实中可以解读成物质的丰富和我们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的提升。这种和谐体现的是我们内在的意识自由度的不断地提高,它呈现在现实中就是自在,快乐,就是幸福。它并没有体现在我们对现实、规矩、法律和游戏规则的超越和不尊重。相反,真正内在自由度高的人会在每一个当下,每一个环境中保持自己内在具足的能量状态,随时体验着幸福。
   下面,我从自然科学的逻辑,扣我们今天的主题“幸福密码”——叫“开启内在正能量的钥匙”。
    首先介绍一下我个人的经历。我是学物理的,是一个科技工作者,我对整个世界的理解是建构在科学逻辑体系之上的。我理解到一个概念,我们宇宙的系统其实无穷大的。我尝试着借用科学的逻辑来为我们人类各种逻辑寻找接口。就是本着求同尊异的理念,借用“相对论、量子、线性几何、函数”等这些简单的科学逻辑体系,跟我们的社会相关联,跟我们人内心的幸福相关联,跟我们的正能量相关联,跟我们的中国梦相关联。我今天就借这个平台,借刚才几位主讲嘉宾所提到的幸福理念,来做一个连接。

   人类智慧系统都是N趋于无穷大。宇宙最大的能量以“道”的形式存在,它在三维空间能够让人们感受到的就是无差别的大爱
   首先我们生存的这个宇宙空间,科学对它描述的逻辑就是所谓的几何空间、线性空间。它把我们这个空间分解成不同的维度,一维是一条线,二维是一个面,三维是一个立体,我们的空间有长宽高,我们习惯于这种思维模式。在这个空间里“数”和“形”是一一对应的,这种对应关系让我们看到的是:所有的物理问题最后归结为一个数学问题。在一维到三维空间,物理跟数学是高度契合的,但这种严谨的对应关系到第四维我们发现对应不上了,为什么?因为一般人只具备一维二维和三维的智能和体能,就像蚂蚁没办法达到我们人具备的这种空间的智能和体能。但这种逻辑不会因为到了第四维发生任何变化,它的加减乘除微积分每多一维只是多了一个变量,没有任何变化。
    所有人类智慧系统都是N趋于无穷大。像佛说上面没有了,只有N维N趋无穷大才能至上,因为这样包括了我们宇宙的所有的可能性,没有任何东西是出其外的;我们在讲“道”的时候它的最高境界是“无极”。这就是二维里有无穷的一维,N维里面有无穷多的“N-1”维。
    这跟人类活动有什么关系?我们回到道德经。“道”在N维N无穷大,包涵宇宙中所有的信息和彼此的关系。“失道而后德”讲的是什么关系?这个德在佛家叫功德,是智慧,每多一维就多出无穷多的智慧,得“道”而得智慧,它是一个驾驭的关系。“失德而后仁”讲的是什么关系?所有的宗教它宣传的是大爱,它不会因为一个人是坏蛋少给他一点,一个人是好人就多给他一点,这个大爱是无分别的。
    说到这儿我们就知道它跟我们公益有什么关系:宇宙最大的能量是以“道”的形式存在,但是它在三维空间能够让人们感受到的最大的能量就是大爱,离开这个无分别的大爱才进入到有限的、有分别的、有正义跟邪恶的、有所谓对与错的分别呈现。

 
    低维空间的事物是高维空间的投影,宇宙一切事物的投影源,是一个具足圆满的状态,而这个投影在我们现实中形成了五花八门的世界
    我们看到,现实三维空间跟高维空间存在这样的关系,它是被包裹的。相对论说当物体进入光速运动的时候时间变慢,而进入更高一个程度时间成为变量,时间成为变量进入第四维。这就是我们在现在所有的科幻里面都在描述的“时空隧道”、“空间折叠”。这个东西不是子虚乌有的东西,它确确实实在科学逻辑上是联系的。我们对宇宙空间的理解和了解,最大的障碍就是我们的时间认知。
    我们对微观世界理解的局限是因为时间分辨率不好,我们对宏观世界理解的局限是因为时间尺度不够好,一百光年以外的事情跟我们没什么关系。这就是时间对我们巨大的障碍。而多一个维度,我们就产生了巨大的智慧。举个例子,这张纸是一个二维的平面,当它挡在眼前的时候我看不到三维,当我把它拿掉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三维信息。
    从空间上描述我们的宇宙是这样的,从能量上描述是什么样的呢?我们在用能量描述物体的时候用分解的方式。
    我们知道宇宙空间的一切事物就三个东西,中子和正负电子。在量子里叫它基本粒子,其实它的本质全都是能量波,现代科学告诉我们电子是波包,是波在空中形成的结。这个能量波在我们三维空间里面呈现就形成了物质,所以宇宙空间的一切都是由能量波组成的。能量波最重要的概念是自由度,一维的自由度是在直线上跑,二维在平面上跑,三维在立体空间上跑,到第四维超越时空。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结论,三维以上的能量波全是我们的意识能量,在近代,尖端物理学家都在研究物质和意识的关系,得出的结论是量子的实验结果与人的意识相关。低维空间的事物是高维空间的投影,这个世界宇宙一切事物的投影源,是一个具足圆满的状态,而这个投影在我们现实中形成了五花八门的世界。
    我们看到的外在的世界,一切的一切全是我们内在认知的投影,那个内在认知佛家管它叫“业”。我们还可以展开这样的话题,从道家的思想,太极生两仪,两个能量波叠加产生了四象,第三个能量波产生了八卦,产生了最基本的像素,就跟我们的易经的三道杠有关联。所以我们的每个人个体的认知使我们创生了我们观察这个世界的在线能量波,这个能量波将渲染出我们周边能量的象,这就叫万法归心。


    一切外部的呈现是我们自己内在创造的,是我们内在创生,幸福是我们内在创生,它绝对不是来源于外在。
    我讲这个原理其目的就一句话,一切外部的呈现是我们自己内在创造的,是我们内在创生,幸福是我们内在创生,它绝对不是来源于外在。
我在讲课的时候有一次一个朋友问我,说老师你知道我是在什么维度上吗?我说你看你周围的人是什么境界你就是在什么境界,如果你周围全是好人你这人真不错,如果你看你周围全是坏蛋,你这人真不怎样。就是你内在的投影源里有什么你就会投影什么出来,投影源里没有的东西你根本就看不见,因为那个象根本就没有被渲染。
    所以还是回到一句话,我们内在有什么我们就渲染出什么,我们内在追求什么这个东西一定会在我们现实中呈现,这叫秘密,又叫吸引力法则。写这本书的人他当时的动机是什么,他想了解在这个世界上取得巨大成功的人他们掌握了什么样的秘密,后来他发现原来这个人可以在自己的内心中把这个象投影出来,我们叫“内在能量设计”。我们做公益的人,如果你会这种心法,真的在你内在去设计这个美好的世界,它一定会投影出来。
    真正做公益的人他的心是美好的,他心里达到的那种自由自在可以投影到他周围的世界,他不受外面世界的任何现实状态所局限,而他在创生这个现实中享受巨大的快乐、喜悦和幸福。
    所以说,每一个从事公益事业的人其实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这种受益超越了我们在物质世界里所看到的一切有限的能量状态。这个能量状态还告诉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真理,就是我们每个人本自具足,每个人内在能量具足,每个人的能量充分自由。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可能呈现出具足智慧的圆满状态呢?这个障碍的东西是什么?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在有限认知,你有什么样的内在认知就会把这个认知投影在你的障碍上,你的认知有更高的维度就能投影出更高的维度。


    人生的根本意义在于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纵向地提升它的维度,叫”培德”,这才是提升我们幸福感的关键所在。
    在我们现实的三维空间里面我们看到的世界是由物质象构成的,而这个物质象的丰富跟繁荣,跟我们内在的纵向提升没有本质的连接。因为一维空间的所有信息是我们穷其一生都不可能达到。二维象上所有的信息是我们永远无法捉摸的,因为它四面八方趋于无穷。我们在三维空间创造再多的繁荣、文明和知识,也无法超越第四维。这就是我们人类的巨大极限,是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里的巨大极限。我们在三维空间里有无穷繁荣的物质世界,到第四维它就变成无穷分之一,到第五维变成无穷的平方分之一,到N维N无穷大变成了无穷的N分方之一。三维空间在这个具足的宇宙空间里异常渺小,甚至可以被忽略。这就是我讲课的一个主题:人生的根本意义在于提升意识能量的自由度,纵向的提升它的维度,这叫培德。因为你在横向的扩展上,纵使繁华万千也没有意义,或者与我们的圆满智慧状态相比,它的意义是极其有限的。
    举例说明,人类对二维空间的美感比一维多无穷倍,可以得出一个简单的数学定律,每多一维我们人类产生的美感就会多无穷多倍,即人类的幸福美感会多无穷多倍。因此提升维度培德是提升幸福感的关键所在。当我们临终那刻意识停留在三维空间,能看到既有的现实,俗语称之为孤魂野鬼。当意识能量在第四维时,宗教称为天堂。不同维度感受到的美感和幸福是不一样的,相邻两个维度之间的差异就相当于人与蚂蚁的区别。

 
    幸福的密码存在于我们的内在,每一个公益人只有真正进入自身内在,才能真正开启幸福。
    人生在世若想真正参透幸福的定义,就需要落实当下的所做所为。我们的每分每秒都应该注意提升自己的意识能量,即提升维度,因此公益人选择接触本质之路,认为一切外在的东西是提升自身自由度的机缘。
    佛语有云“烦恼得菩提”,罗汉把自己的烦恼转化成智慧,所以他是自觉者;菩萨除了转换自己的烦恼,还帮助转换他人的烦恼,所以他拥有更多的智慧与机缘。人生途径就是提升培德,即提升维度。
    在中国,心理咨询师有三个层次,第一层是观察对方是否有钱,将咨询当做生意,结果自己在物质世界中越陷越深;第二层认为自己在做善事,当结果与预期背道而驰时感到沮丧;第三层认为世间万事都在帮助提升自身的智慧,因此带着感恩的心去做,不求结果,只盼在过程中内在得到升华。因此,“幸福的密码存在于我们的内在,每一个公益人只有真正进入自身内在,才能真正开启幸福。” 
    将小爱升华为大爱,启动公益人的内在智慧,开启公益人的当下之匙,超越公益人的感性执着。大爱无疆才是这个世界真正所需。
    大爱是三维空间里能够感受到的最大能量。但当我们拿一枚放大镜把能量聚焦在一点上,那个点就会烧焦。因此,我们得出一个概念,一切狭隘的爱对人都是有害的。公益人需要把爱放大,大爱无疆才是这个世界真正所需。将小爱升华为大爱,启动公益人的内在智慧,开启公益人的当下之匙,超越公益人的感性执着。在这个三维世界里,幸福密码的涵义因人而异,每个人的使命各不相同,人生课题也千差万别,而最能呈现的课题即我们的脾气和毛病。所以真正开启我们内在认知障碍的就是改脾气去毛病。作为公益人,则需要用更大的担当来觉察认知,因为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是认知创造的。
    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内在认知的矛盾,只有不断超越、颠覆已有的认知,才能打开无限的自由度,即幸福的国度。开启幸福能量的自由度是指能够游刃有余地在现实环境中任意进出,能够恰如其分,做到最好,但又不被此所局限。因为我们看到时空合理性的同时,也看到它的障碍,而我们的人生目标就是与与自己的终极智慧相连接。
 
    做公益即不断挑战自己的认知局限,我们的服务对象其实是自身的内在投影,是智慧的化身。真正的境界,真正通透智慧的人知道我就是爱,我在哪里爱就在哪。幸福心法:信-愿-行-证。
    这里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即入世心法,一般人是在自己的内在世界觉悟,公益人是在外在环境中觉悟,这是关键。一个在自己的烦恼中觉悟的人其实并没有真正地把格局打开,因为他无法参透外在世界的一切都是内在的投影的奥秘。所以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思索做这件事的意义。从自身的成长角度出发,去解读人生的每一道应用题,去颠覆已有认知,这叫转念,即心法。这是我们不断地提升内在自由度,不断地提升幸福度的过程。
    因此我们所选择的路是异常艰辛的。入世心法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保障体系,即信—愿—行—证。第一是相信,即信自己。每一个质点都具足宇宙智慧,障碍只是我们有限的认知。坚定了信条后,我们才有心灵能量的基础,只有与宇宙通透的连接我们的内在才有力量,因此“信”是第一位的。
    第二是“愿”,人的一生中都会面临很多挑战、打击,如果我把挑战和打击当成人生的唯一目标,这辈子也不见得能够上得去,这就是愿力。有大愿的力在现实中才有大力,即正向能量,它是提升自由度的能量;我们在现实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维度,称之为境界。发大愿,是获得内在能量的关键。许多人以获得巨额财富,名誉和社会地位为标准,这只是人生阶段性的印证,绝不是目标,如果把它当作目标恐怕这辈子都无法达到,甚至会感到迷茫。真正的大愿,用科学的话阐述即把意识的终极目标定位到N级宇宙空间N趋无限大。这是公益人真正内在能量的源泉。
    在现实中,我们在做事时经常感觉到难,无法跨越。所以第三个就是“行”,脚踏实地的在现实中行,而在现实中的行必定要落入“心”行。超越有限认知,不断地释放,提升自由度,即所谓的幸福感与自在。
    自在的终极的状态叫大自在,即无处不自在。所以任何有条件的幸福都不是真正的幸福,只是一个获得。真正幸福的内在基础源于我们自己本自具足的智慧,源于我们对人生观、宇宙观通透的理解。
    大愿下任何东西都是可行的,都在启迪着我们的智慧,帮我们超越已有的认知障碍,能够在事情发生之前就有所洞察,公益人则需要参悟到更高的维度。所谓的圣贤教育就是把人生的目标定到高维上,获得自由度的提升。公益人的幸福状态是自然呈现的,即幸福的密码是我们开启认知之匙,让我们的自由度得到升华,在现实中乐得其所。

    还有对人生的实践,即“印证”。印证我们的智慧所在,自由度所现。人类解决烦恼的瞬间就是对智慧度的印证。通过它发现自身的认知障,觉察发展动向,颠覆已有假象,这就是“失败乃成功之母”的典故。
    选择公益是在不断挑战自身的认知,服务对象其实是我们内在的投影,是智慧的缩影。智慧的提升即自由度的升华,是现实的呈现,因此它是科学的,是一种逻辑概念,是人类可以操作的。
    我们在做事的时要关注原因,例如在如何看待财富的问题上,很多人认为财富是使命,若没有承担使命,巨大的财富就是一个灾难。而真正领略到财富是内在资源的人办事就大不相同,一般人是挣钱,从外部获得财富;水平高一点可以吸引财富,真正的高人参悟到自己就是财富。所以公益人达到了富贵不能淫的境界,因为他自身就是带着具足的财富而来。这种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爱,真正通透智慧的人知道我就是爱,我在哪里爱就在哪。公益人传播爱,用爱的磁场感染周围,通过各种形式呈现出正能量。知足而常乐,真正通透的公益人知道我本具足。
这就是真正的幸福密码,是幸福的源泉。
 
【刘丰老师精彩主持语录】
    责任在很多人眼里源于外在,但是对于一个觉悟的人责任是他自己选择的,他在承担选择责任的时候提升了自己内在的境界。他是从上往下选择了对自己生命的一种挑战,而在这个开启自己生命觉悟的过程当中唤醒自己内在过程中获得巨大的幸福,这个幸福感我们经常把它称之为法喜,这种喜悦不是我们世间三维空间所能感受到的。
    当我们真正充满幸福才能投射出幸福,同时,我们这种行为带来的实际是我们自己内在一种圆满具足,当自身没有幸福的时候无法感染他人。所以,对于人生的领悟,对于自己的内在,我们讲到内功的提升是自己幸福的源泉。  
    公益进入社区可以最大限度的激发我们这个社会每一个人内在的能量,最合理的建构我们整个社会能量的结构,让我们整个社会资源得到最有效的发挥,超越物质,超越我们狭隘的金钱观,而让我们的社会真正充满幸福。
    我是从海外回来,我从海外转到国内,这些年蓬勃发展的经济,我们的建设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种发展的大趋势让我们看到中国在未来将越来越在国际事务中起到主导的作用,这个趋势是势不可挡的。这里面得到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启示:中国人意识能量的提升是全世界人民的福祉,中国人的意识能量的降低是全世界的人民的灾难。所以提升我们的意识能量和我们的道德素质是这个当下时代中最重要的,所以在中国从事慈善公益是完成这个最重要使命的代表,是真正的践行者。
 
【刘丰先生简历】
友成基金会顾问,“小鹰计划”人生导师。心能缘时代工程项目总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华文化与社会责任研究所总顾问、道行天下决策委员会核心成员之一。美国Hwiphen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加州州政府认证催眠治疗师。
拥有10年的国内科技管理经验。原电子部所属研究所副处长;7年的硅谷高科技公司高层管理经验(美国Oplink公司核心成员之一);6年的高科技产业顾问经验(美国GOC顾问公司总裁)。
 
新公益,心力量!——改变从心开始
 
如您心有所动,欢迎关注和转发:请轻轻点击右上角按钮→发送给朋友,or分享到朋友圈;or查看公众号→加关注;
或者搜索公众账号youchangefoundation(友成基金会)加关注;
了解更多友成基金会,请登录:
www.youcheng.org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