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历程 > 友成故事 >

“我心中的艺术梦”——“2013雅安青少年艺术夏令营”

    西方艺术史称,艺术对人类社会的两大贡献,一是让人拥有审美,二让人懂得勇敢地去追求自由的灵魂。
    任何形式的美和自由都是源自人性之美。
    2013年8月13日,一群刚刚感受了大自然摧毁之力的雅安少年来到汇聚人类文明最高形态的大都市上海,艺术会带给他们什么?

参加夏令营同学在前往机场的大巴上

期待
    当我一次次地拿起画笔勾勒彩虹、渲染天空的时候,我就常常幻想着美术大师们的样子。当听到带队老师说,在上海美术馆我们能够尽情尽兴地参观大师们的名作并且能够和老师们面对面地交流学习,我便兴奋不已,像小孩子得到一块糖果般,心里美滋滋的。

 

龙美术馆敞开怀抱等待同学们的到来

感动
    因为爱,让我们在上海相聚学习。我们深深地感谢龙美术馆、友成基金会、道明拍卖和所有捐赠爱心的艺术家们。

凝望

    我们欣赏到了名家的大作,感受到了艺术带给我们的震撼。

描绘
    我们有幸与艺术家会见、学习到了奇妙的水彩画;

倾诉
    4.20地震像恶魔,伸出它邪恶的魔爪,掠走芦山的安宁。芦山,一个山清水秀上的美丽地方。5月12日曾让我们心惊动魄,4.20却让多少房屋倒塌、多少人在绝望中痛声哭泣......

表达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当灾难降临,在我们最危难的时候,是你们,亲爱的叔叔阿姨们:捐款、捐物、更是无私无畏地奔赴在救灾一线。每天,我都被那些在废墟上、帐篷里、山路上所闪耀出来的人性所感动。

孩子们在飞来剧社体现即兴戏剧表演。

体验
    这一难忘经历留在了我们记忆深处,让我们无法忘记。

希望
    承受了太多爱心的我们,心存感恩、传承大爱、博思进取,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启发
    我们去了不少地方,见识了机器人的聪明才智,看到了奇幻的海洋世界,尝到了别具一格的沪菜。

感恩
    感谢你们龙美术馆及友成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让我们这些边远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见识到了大千世界的情感;感谢你们让我们真正走进了这个美丽的城市——上海。有了老师们的支持和关怀,我们会更加坚强,自强不息!

(编注:文中所有叙述均来自雅安夏令营同学的手稿;所有画作均出自雅安同学之手。)
【项目背景】
    4月20日,雅安芦山7.0级大地震,友成基金会迅速成立救灾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工作。4月29日,雅安芦山县7.0级大地震后第九天,上海龙美术馆发起了“雅安重建,有你有我”慈善义拍。多位画家和收藏家第一时间响应,最终有14件艺术品参与,义拍得到被委托方道明拍卖的大力支持,拍卖佣金被悉数捐出,全场累积筹得善款总额76万余元。龙美术馆经过慎重考虑,将全部善款捐赠予友成基金会,用于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的救援项目,支持其在芦山建设“友成芦山志愿者驿站”。友成基金会履行承诺:作为公益受托方,以最大的诚意执行艺术界的爱心托付。
    艺术可以跨越城市和乡村,跨越时间和空间,走入每个人的心间!龙美术馆期待艺术教育能成为连接上海和雅安的桥梁。友成基金会正在实施的“友成志愿者驿站”网络,正在架设城市与乡村人力资源交流的渠道,通过志愿行为,促进城乡的融合与发展,实现爱心的传递。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