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公益创投 > 新公益伙伴故事 >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简称北京地球村)成立于1996年,是一个以传播乐和理念、建设生态文明为宗旨的民间组织。倡导身心境和为内涵的乐和理念,践行以乐和社区与乐和家园为特色的城乡生态社区建设,提供能源及化学品安全等环境教育服务和乐和社工的技能培训,营造以关爱留守儿童、建设农村社区为内容的“乐和之家”。友成基金会自2008年灾后重建项目中即以志愿者驿站、乐和模式研究倡导等多种形式与地球村开展合作,基于理念的高度契合,共同打造乐和家园。

关注基层和对于社会创新的敏感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主任廖晓义专访

2012年9月

    从2009年王平理事长深入到地处贫困灾区的彭州老城村来支持我们乐和家园算起,我们跟友成已经走过了四年的经历历程。
我感觉友成基金会有自己特别鲜明的特点,一个就是关注基层,不管是志愿者的驿站,还是小鹰计划,还是一些相应的资助计划都是在支持最底层、最基层的社会组织的工作,就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支持,这个是最重要的支持;
    第二,我觉得对于社会创新的那种敏感性,就是发现一个社会创新的这种社会实验,能够看到它的意义,能够在非常弱小的时候给予扶持。
彭州乐和家园在完成了灾后重建项目之后,我们处于非常非常困难的时期,我们想在那留下来守住,但实际上当时没有经费也没有人,这个时候友成基金会就慷慨地伸出援手,在那里建立了友成驿站,这个对于我们一直到现在还坚守到那里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之后我们在重庆巫溪参与全县的乐和家园建设的时候,友成又非常积极地来支持这一场社会管理创新,不仅是由王平理事长、汤敏副理事长,和相关的各个层面项目负责人,亲自到那个地方去调研,而且还连联络了像清华、北大等一些学界的力量,到那做调研。对于这样一种社会管理创新模式的培育、观察、推广,也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友成五年之际,我真的希望友成的事业能够越做越好,能够支持和扶持更多的社会管理创新的项目,以此我也想表达我们对于友成基金会由衷的感谢,也希望今后我们“由和而乐”和“因友而成”的合力,我们这种脚跟和友成的大脑,能够更加的融为一体,把社会管理创新和公益创新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