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与全人素质教育 > 小鹰计划 > 学员介绍 >

2013小鹰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李海鸽(班长)
毕业于中南大学获热能与动力工程。在校期间曾任中南大学绿色科技协会会长一职。曾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环保部宣教中心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热衷环保公益,对社会企业有着浓厚的兴趣,我的公益梦想:用科技的方法,企业的方式去做公益。
寄语小鹰:修身养性,勿骄勿躁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林立晴 
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三休学参加小鹰计划。过往 参加过自闭儿童康复训练志愿者,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广外校区团队与项目的运营,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教育, 社会创新,公民社会建设等领域。希望青年人能发出自己的声音,为未来更好的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希望自己不仅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过一个特别的一年。
寄语小鹰:佛不在庙里,佛在路上.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尹睿  
就读于西华师范大学商学院经济学专业。曾参加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心平公益基金会的大学生假期支教项目。关注农村教育与社会创新,曾与同学一起在创办过校园NGO。曾获得"谷歌益暖中华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全国入围奖,南充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等奖项。
 寄语小鹰:Stay hungry , Stay foolish.   求知若饥,虚心若愚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李花莹 
2013年7月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获北邮管理学学士学位,英国伦敦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在校曾创建过职业发展协会,担任过社联副主席,获得过三创赛北京赛区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校外实践活动经历丰富,曾担任半月谈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三农情况调查员,对公益、创业、大学生返乡等活动有浓厚兴趣。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黄晓虹
  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目前已考取首都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研究生,将休学一年参与小鹰计划。大学期间曾担任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组织并参与多项公益项目,如湘江环保、寻访抗战老兵,助教智障儿童等,作为一个健康的稀有血型者,我还坚持为一名患白血病的稀有血型小孩献血。大三赴美交流学习为期一年修读社会学,开始接触国际NGO,对新时代微公益模式与社会企业有浓厚兴趣。我希望通过参与小鹰计划的学习,参与更多关于公益的深入探索,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国社会,认识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民,认识中国公益、社会企业的发展趋势,获得解决问题的能力,日后有足够的能力继续投身的公益事业。
寄语小鹰: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蔡嘉俊 
于2013年8月加入友成。现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经济学(金融管理)专业。虽然我就读经济学专业,但是我在大学一直热衷着公益,曾参与西部阳光机构协助加入广州英语残疾人培训学校到甘肃进行暑期支教,在江西省一家名为青原色民间人文记录中心(IFChina)专门拍摄纪录片的NGO机构进行实习,利用大学课余时间加入中山大学黑橙创意公社。曾策划参与黑橙创意公社“轻诉合唱团”街头卖唱活动,得到NHK电视台、ChinaDaily、南都杂志等各大媒体采访报道。我专注于公益创新、公益推广等领域,希望在小鹰实习的一年里得到更多关于公益创新的实践和专业知识,同时希望增强我的对公益的推广和营销,我期望可以在小鹰后创办构建自己的社会企业。
寄语小鹰:只要有恒心,2B青年也能成为1A才俊。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吴伟明 
于于2013 年8 月加入友成。2013 年6 月毕业于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获国际法硕士学位。留学前曾就读于复旦大学法学院,毕业后担任过多年的专职律师,代理过多起公益诉讼并有过多年公益组织的工作经验。主要专业领域是LGBT 人群的权益维护。
寄语小鹰: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戚泽明
 
 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法学专业。大学期间,担任Enactus团队(原SIFE团队)队长,负责当地某残障社会企业的产品设计、营销及销售业务;参加iJoin社会创新咨询项目,为北京某孤独症康复中心提供社会企业新业务设计的管理咨询服务;大三寒假期间曾于全球最大的社会企业残友集团实习;建立合肥大学城青年空间。曾获得SIFE China最佳团队项目经理、维益“美好食品,美好生活”大赛全国亚军及全国演讲大赛个人优秀奖
 寄语小鹰:社会创新,改变中国。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李红梅 
2013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先后在德阳城南街道办事处香山巷社区、荷花社区、心连心物业公司参与实践;2013年1月——2013年7月在成都益众社区发展中心参与实习;2013年420芦山地震后参与紧急救援。在校期间获得过“院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特等奖学金”。
寄语小鹰:在实践中不断的磨练自己,带来成长。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葛明 
来自武汉,现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在校担任志愿者协会主席,曾创办纸鸢服务队、大学生阳光公益基金等项目。长期致力于发展华中地区大学生公益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大学生热爱公益、参与公益、推广公益。
寄语小鹰:事在人为,愿今日不负明日。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陈晨 
来自于上海师范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公益“票友”,行者,一个在复杂社会中寻求简单变革的人。热心公益实践,致力于资源再利用和青年实践。曾发起过“重走孔子周游列国之路”活动。带领一千零一页公益团队,多次获得公益评比奖项。并在残友等多家公益组织学习实习。
寄语小鹰:把公益当成一种生活习惯!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赖双艳 
来自四川成都,毕业于吉林大学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3年初首次接触NGO领域,参加救助儿童会达州市项目点关于3岁以下儿童打疫苗情况的基线调研活动,这个项目让我意识到原来世上还有那么多的群体需要帮助,所以我打算有机会能留在公益组织工作。很庆幸能参加友成基金会2013小鹰计划,因为它正好给了我这么一个平台,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基层,让我有机会去观察学习公益机构的运作模式。我希望通过这一年的基层服务,可以提升自己的组织和管理能力,能更从容淡定的面对今后的人生。
寄语小鹰:脚踏实地,每天进步一点点!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白治娥 
来自革命圣地陕西延安,目前是西安一所985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在学校期间,我参加过公益性社团唐仲英爱心社,担任团支书,获得校级先进团支部;同时也兼任校级义务服务队队长,带领过300人左右的队员奉献爱心,成就你我。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点滴爱心成就没好,愿我们的小鹰计划越来越好
 寄语小鹰:点滴爱心,成就美好,让改变发生,必然有所成。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李玮婧 
毕业于广东省湛江师范学院。籍贯江西,现居广东。大学期间,以社工协会会长的身份多次组织和参与三下乡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儿童、禁毒学员等特殊群体的公益活动,曾带领团队获广东省福彩公益优秀团队奖、“爱·大家”首届珠江公益节团队荣誉,个人曾获校三下乡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此外,我还热衷于做志愿者,多次在广东省湛江、中山、江门、云浮、贵州省黔东南贫困山区参社区服务、阅读推广等公益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希望在各位良师益友的陪伴式成长下,担起鹰的职责、完成鹰的使命,仰望理想的星空、脚踏奉献的实地,发挥所长、服务基层,以找到合适自己前进的方向和道路,成为那个让世界对的人。
寄语小鹰:用心、坚守,为了哪怕最微小的美好改变的可能,成为一个让世界对的人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凌晨 
就读于北京农学院,农村区域发展规划专业,在校期间担任公益、环保、三农类社团社长,参与很多公益组织的活动,比如梁漱溟乡村建设中心,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和平妇女、草原部落等。大一跟随行动援助进行基线调研,大二带领团队赴四川调研,团队共同撰写的论文获得许多奖项。参与小鹰计划希望学习到更多实际工作中应用的技能,了解社会企业的运营以后可以有一个创业的经历。感谢友成基金会给我这个机会。
寄语小鹰:活在当下,珍惜现有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何宇  
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大学期间主要关注凉山彝族贫困儿童助学问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多次支教活动、物资募捐活动、调查走访活动;参与多项有关凉山贫困彝区社会问题的调研项目;也做过一些有关抗震救灾、社区服务等方面的志愿工作。在学校中,我担任四川农业大学政治学系党支部副书记、四川农业大学管乐团萨克斯组组长、2011级政治学一班学习委员和文娱委员等职务,积极参与各类校园活动。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我认同并且愿意践行友成的公益理念,所以来到小鹰计划。我希望未来一年能过一段与学校不同的生活,让自己沉淀下来,戒除浮躁,平静自己的心态,首先学会如何做人正心,然后深入基层了解最真实的中国乡村,学会解决最实际的问题,磨砺自我,不断成长。拓展自己的视野,用心去观察社会,用行动去奉献基层,对自己负责,对社会尽责。
 寄语小鹰:能使然  善释然  遵自然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高崇 
来自河南,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在校期间经常参与志愿活动,对助人为乐的工作很有兴趣。毕业后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服务城市青年群体,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组织,培养他们对城市的认同感。但是在工作过程中逐渐意识到广大农村贫困地区的弱势群体更需要关怀和帮助。很庆幸有缘结识友成小鹰计划项目,让自己能认识并有机会实践公益活动。在这一年里,一方面希望能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为基层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另一方面希望在服务人民的同时向人民学习,向诸位良师益友学习。习主席说:“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将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寄语小鹰:腰间一壶酒,仗剑行天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郑敏姣 
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辅修广播电视新闻学。参加过乡村支教,滴水恩学院公益创新训练营,太阳村义务劳动,大运会志愿者,海峡两岸篮球赛引导员志愿者,中国科协年会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并连续两年策划发起本校毕业生旧衣物捐赠到贫困地区的活动。获得过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大运会每日之星,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十佳志愿者,优秀学生班主任等称号。
寄语小鹰:新生的公益,用新生的力量去创造,我们一起努力。 

友成小鹰计划2013学员项先冬 
于2013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获得室内装饰与家具设计、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多次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做志愿服务,开创‘农大走出的媒体人”校园精品访谈活动,“山东农业大学学通社奖学金”创始者之一;为同学发送了连续三年的天气预报提醒并成为校园正能量传承,曾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综合素质大赛三等奖,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优秀校园记者等。对创业和教育恩感兴趣,希望未来可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更好的服务大众,这也是我来参加小鹰计划的原因,希望在这里可以学会如何更好的帮助他人。
 寄语小鹰:这一年的“壮游”,是为了在体验清贫生活的同时服务他人,在每个拐弯处发现自己,考察了解最底层的社会现实。期望在感悟人生的同时,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该怎样走。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