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与全人素质教育 > 小鹰计划 > 学员介绍 >

2012小鹰


王军:我的人生信条是:过有意思的生活!来小鹰计划只因为“心之所向”,这是一次壮游,让人激动万分。同时,爱生活爱管闲事,想以后做点能造福他人的事情,所以我来了!既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是湖南娄底小鹰王军。(2012届小鹰班长)



 

张二伟:毕业于北京大学。希望在中国体验和推广Gap year概念。相信温暖和真诚,也要创造温暖和真诚。做有意义有趣味的事,过新鲜而刺激的生活,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愿每个人都找到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赵山卉:我生长在祖国边陲一个小城--芒市,多民族文化交织、充满乡土气息的氛围造就了我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大学期间就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今年7月毕业的我在毕业前夕偶然接触到“小鹰计划”,觉得这是一个认识自我,探索社会,发挥自我潜力,学会成长的好机会,于是,我来了。现在,我在北京地球村巫溪乐和之家做志愿服务,接触着“儿童”和“环保”两大我很喜欢的议题并为之更好而努力奋斗,我很快乐!我是巫溪小鹰赵山卉。


 

我叫朱峰,来自北京农学院。是一个尚未毕业的大学在校生。北京城中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学生,是那种你走到大街上对面走过都不会留下印象的普通女孩。以前的我内向安静型,是那种看到老师就紧张的人。但今天当我成为一名小鹰,当我经历了这个团体里种种磨难,我不在畏惧退缩,我敢于站在所有人的面前大声的告诉大家:“我叫朱峰。我是友成2012小鹰。我爱这个团结、拼搏、有碰撞、传递正能量的团体。”


 

杨日伟:我来自城市,从未真正的体验过农村生活。我想成为商业精英但放弃了去企业实习的机会来农村工作。我是杨日伟,我大四未毕业,接下来的一年将奔赴于两地完成毕业和支农两件大事。很多人笑我傻我总是傻笑的回应道:时间会证明一切。一年不算长但是我坚信这一年肯定会影响我的一生。


 

杨荞汝:因为我的人生很短,所以我尽量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世界有所贡献,我比很多人幸运,能读到大学也能吃饱,所以我对他们有责任,这真的单单是他的恩典,我比较关注人性、贫困和环保,希望通过小鹰计划平台锻炼自己,实现我的愿望使生活更有价值——杨荞汝。


 

我是陈统尧,来自国际旅游岛——海南,热心公益事业,参加小鹰计划是为了学习更多的工作方法,我未来会在有机农业领域寻找适合自己的路去发展,用行动去造福农村社区。



 

杨金婷:来自山东农村,内蒙求学,现在湖北支农,每天上山下乡,养猪种菜,这就是我的真实写照,一年的时间真正的下到基层,去深入农村,去发现问题,尝试着去解决问题,然后从中学到更多东西,现在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人生的各种经历是一切事物的源泉,相信自己的这一年会是收获成长的一年我是小鹰杨金婷,我在湖北支农。


 

我是杨佳佳,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生活中嘻嘻哈哈,目前正在羌族村落开展社区工作。


 

徐振磊:天平座,少数民族,喜欢稀奇古怪的玩具,无党派无宗教信仰。曾经学过考古学、医学、历史等等,最终浪费了大把时间,无一专精。我一直相信任何项目都可以做成非盈利,这片天地是很广阔的。无论目前形势如何,只要坚持、只要奋斗就够,未来中国的公益靠谱的不是政府也不是基金会,靠谱的是大家。


 

徐艳娜:喜欢山水,喜欢山水是安静和平和。喜欢平和,喜欢用山水的恬淡和自然慢慢的养和,给自己时间去寻找,去等待,也给自己时间成长。


 

王薇,基督徒,设计工作者,希望能改变自己的生命,从而影响更多的生命,希望更多的人认识自己,从而认识他人,让自己的所为能真正服务于真实的需要。爱是在别人的需要中看到自己的责任。



 

王磊:读了几年的闲书,通五行,晓八卦,渐渐地发现自己的所学和实践没有融合到一起。参加小鹰计划是我重新定位自己的一次尝试,我希望在这一年的时间能够领悟到什么是“知行合一”,“腰间一壶酒,仗剑走天涯”。


 

王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为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是驱动我积极申请小鹰计划的动力,现在我更加确信我没来错,在这里有一群热心公益的青年,这里是实干家汇聚的地方。在体验中成长,在痛苦中反思。我是友成小鹰王丽。



 

我是盛洋,毕业于苏州大学,自我认识不清晰,世界太大,可控的生命太短,在充满偶然性的人生里乐活当下,keep looking,don't settle。


 

沈晓东:之所以参加小鹰计划,一是体验西部贫困地区的风土人情,并借此对中国全貌有一个比较立体的认知;二是通过世行项目锻炼自己的综合实践能力,然后对自己的职业方向有一个比较合理的规划。


 

欧阳军:选择与行动决定我们的方向,选择自己觉得正确的路,脚踏实地践行,相信沿途的湍急、险滩与荆棘都是为了让我们懂得雪山上那一抹虹只为脚踏实地的梦想着显现。

 

 

 

 

马方超:我来自新疆克拉玛依,毕业于长春理工大学。加入小鹰计划,是我公益路的第一步,我的目标只有一个:让这个社会环境有所改变,成为更加安全,温馨,向善的社会。我是巫溪乐和小鹰马方超。


 

我是2012小鹰卢国华,一个来自河北的白羊座女孩,在平淡中追寻真实,在平淡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涉足公益,是希望寻找一个人生的突破口,体验一种不同的人生!


 

刘静:来自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立志要做一只漆黑夜里鲜明而出众的萤火虫!未来一年要在常青义教学习服务和成长。只要用心就能赢得精彩!加油!


 

我是李海彬,我的朋友都叫我大胖,无非其他,因为我是个快乐而灵活的胖子。当然诸如二师兄(请联想西游记)、佛祖等等对我的爱称就只有同个圈子的朋友才会叫,而敢叫我死胖子的就只有我女朋友大人了。在外漂泊7年,08年大地震的时候正在二次就读高中,10年磨砺开始反思人生,从此开始公益之旅,在不断地尝试中寻找自己人生的定位。10年太多的挫折与收获。最大的感悟——懂得珍惜。


 

兰毅: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1届毕业生,"为中国而教"TFC乡村支教教师。不效忠任何利益集团、体系,只效忠于内心的公平和正义,参加小鹰计划是为了寻找人生的答案。


 

我是2012小鹰吉树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生命的旅途中每个人都是迷途的羔羊,我希望有一条路可以紧紧抓住我的内心,让我可以自由挥洒青春和探索人生的意义,以便在那个恰当的时光遇见最真实的自己,平静不恐惧。当下心识,我以为遇见小鹰是我的幸运。


 

贺晓淳:90后,大一做公益,大二想创业,大三开始创业,这个自以为“无知无畏”的湖南妹子,喜欢在行动中践行自己的梦想,信奉“独立的精神愉悦比啥都重要",我在湖北建始开始新一轮的学习与践行!加油!



 

甘琦: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是我的座右铭。坚持着我的公益梦想,在大二期间(2010年8月)我创办了“中国襄阳大学生公益援助计划”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公益行动之中,培养公益意识,造福社会。大四毕业,在团队的支持下成立“湖北琦益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致力于公益信息平台建设开发,同年7月入选友成新公益大学小鹰计划成为一名小鹰,拓宽了我的公益视野,学到了新的公益理念,用企业的方式做公益,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未来的一年,我将在重庆血友病康复协会,用实际行动完成重庆血友病康复中心的“剪爱”项目。我就是友成小鹰甘琦,一位新公益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曹宇:人的恐惧往往来自未知,人的堕落大多来自迷茫,我想让年轻的自己更多的认识这个社会,更深刻的认识处在这个社会中的自己,来到小鹰计划我希望让自己更自知更明智,抓住这个能让自己更好成长的机会,我是友成小鹰, 我叫曹宇。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