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资料库|招标|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人才培养与全人素质教育 > 小鹰计划 > 学员介绍 >

2011小鹰

朱晓明:对我而言,参加“小鹰计划”的初衷是想找寻一种挣脱毕业即工作的模板化流程的机会;北京为期一月的培训帮助我拓宽了对公益的定义,从而将参与计划的目的调整为了解公益,寻找有趣味、有快乐、有价值的生活,进而发现和明确自己的人生理想;到重庆山村之后,亲近自然、返璞归真的生活使我得以更清醒的认识人,更冷静的看待人性,更笃定的面对人生。它给了我第三种视角去看生活、工作,同时,也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一些真实,不轻易被社会洪流淹没,勇敢的去体验人生的精彩和本色!我是黔江小鹰朱晓明。
(2011届小鹰班长)








 

 
石松:我今年刚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毕业。一直以来都对公益十分感兴趣,可能是由于家庭的缘故,从小就有一种朴素的助人情感。随着年岁的增长,尤其是在进行专业的社会工作知识学习之后,越来越觉得助人其实是一件很需要技巧也需要很多资源的事情。来参加“小鹰计划”,是为了实现心中的公益梦想,希望能在刚走出校门的这一年里真正地接触中国的基层社会,也为了今后继续在公益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迈下坚实的第一步。未来希望能和所有小鹰大鹰们一起展翅高飞!我是四川茂县小鹰石松。



 

刘继松:农村是我的根,我爱着那片土地,那片土地也是我的空间。选择小鹰计划,意味着我有机会去深入农村,深入那片土地,理解她。同样,我可以从土地深处汲取养分,获得成长。我是云阳小鹰刘继松。





 

史琳:了解中国农村现状和农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同时探索自己在公益道路上的发展潜力,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我是酉阳小鹰史琳。

 




 

闫斐然:我来自山西太原,现在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一名学生。希望“小鹰计划”能帮助我尽快适应公益行业这个全新的行业。我想利用这一年的时间,了解中国和世界公益事业的现状和差距,积累经验,搜集生动的资料,充分吸收公益的专业性知识。一年后我想攻读韩国大学的社会福祉研究生专业,带着我这一年积累的经验和问题去读研,先实践后学习。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小鹰计划”的一名学员。我是巫溪小鹰闫斐然。







 

梁清:了解并加入“小鹰计划”源自三月份公益深交会上的一次机缘巧合。我不愿意毕业后马上从事稳定的工作,想用这几年的青春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去年暑期在甘肃农村支教的经历使我发现中国农村的状况实在令人震惊,我认为我们年轻一代有责任努力改善这一现状;此外,这几年我参与过不同领域的许多志愿活动,相比之下对扶贫这块最感兴趣,也觉得扶贫比较需要我们去投入;而且“小鹰计划”与我从事NGO工作的职业规划紧密相连,它可以帮我弥补专业不对口这一先天缺陷。综合上述因素,我最终决定加入“小鹰计划”。我是酉阳小鹰梁清。









 

李宏伟:认识中国的农村和社会最底层的现实状况,了解农民的思维方式和需求。在基层工作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认知中国公益发展的道路和发展方向。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深入自然和基层进行思考和体悟。我是黔江小鹰李宏伟。我胖了。






魏知行:不一样的“Gap Year”,为梦想而努力。我是盈江小鹰魏知行。








 

姜苏航:“参加小鹰,心之所向”。我是云阳小鹰姜苏航。

 



 

 


 沈长锟:我相信人以群分,相聚是缘。小鹰这个集体本身,一个年轻朝气、富有野心和爱心的团队,对我的吸引力已然很大,因为似乎每个人背后都有一段令人钦佩的公益心路,让我瞬间有了抱团取暖的冲动。退一步,从技术层面上将,友成这个平台非常诱人,人脉资源庞大,依靠这个中国公益界的领袖,我相信能找到公益路上更多的同行者。最后,从个人发展的角度看,我非常珍惜深入基层的机会,如此我才能亲身体验到社会更全面的真实,也能减少自己未来思考问题一叶障目的短视可能。我是黔江小鹰沈长锟。








 


夏文镜:或许因为曲折艰辛的求学路,或许因为家庭的压力,或许因为自身素质能力不到位的原因……一直以来总是能找到一些借口,使我无法抛开一切实现成为一名全职志愿者的梦想。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黔江志愿者群里看到了小鹰计划招募的信息,友成的理念带领我开始了解什么是志愿行为、什么是慈善、什么是公益……此时的我义无反顾地辞掉了之前的工作,带着想将志愿行为做得更规范化的理想,带着服务农村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的目标,开始了探索适合自己的公益之路的神秘之旅!我是黔江小鹰夏文镜。








 


 杨为亚:我来自四川阿坝,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曾在不同领域有过多样的工作经历。来到“小鹰计划”与我在城乡社区NPO发展中心做实习生的经历密切相关。在那里我初步了解到什么是NGO,NGO能干什么以及NGO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结合上述撰写了我的毕业论文——《四川地震灾区公益旅游发展的可行性研究》。在查阅资料和实施具体项目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但也愈加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希望我可以通过“小鹰计划”系统学习公益行业相关理论知识,并在项目中锻炼自己,提升工作能力。我是黔江小鹰杨为亚。











 


莫礼恩:我来自广西隆安驿站,从事志愿服务已有近两年的时间,有着较为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作为服务于一线的友成志愿者,希望能够通过参与小鹰的培训活动,不断地提高自身的合作能力、基层工作能力以及社会协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当地。我是广西小鹰莫礼恩。











陈统夸:大学毕业回乡创业,开建梦想中的旅游休闲村,再造魅力新故乡——陈统夸:博学村的“公益达人”!参加小鹰完全是因为她是我“新公益”的第一个家!做基层志愿服务和参与式教育,具有新公益精神的80后——我是海南小鹰陈统夸!







仇斌:在校期间参与的公益活动使自己内心能够得到一种宁静,尤其看着自己帮助过的人,会发自内心的高兴;自身的遭遇使自己总希望为那些流离失所的人(尤其是老人)做点什么,进入大学之后与高中相比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也认识了许多有志于做公益的朋友,自然而然的渐渐步入这个行业。曾经一位做公益的朋友为了帮助他人牺牲了自己的学业,现在面临着结业的遭遇。我不赞成这种行为,但是我欣赏其对公益的态度。我是汝阳小鹰仇斌。









冷星火:带着梦想,去基层,锻炼自己的务实精神、实干才能,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我是嵩县小鹰冷星火。














卢林:我来自湖北宜昌,毕业于山东省潍坊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怀兼济天下之心,加入“小鹰计划”。我喜欢看书、打球,结交天下豪杰,以实现个人自由为毕生追求,游走于公益和商业之间,渴望在金融投资领域有所作为!我是嵩县小鹰卢林。











张睿:对于今后人生的规划,我不愿在一开始,便拘泥于写字间的狭小空间和城市繁华但亦繁冗的环境中。谋利只是追求幸福充实人生的一个方法,但绝对不是唯一通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所学所会、所懂所长,加入一个团队,尽自己一份力,帮助他人。这不仅能够为别人带来幸福快乐,更能使自己到更为广阔的天地,在各方面的能力上得到最为实际的锻炼,充实人生的宽度和厚度,开阔视野。公益我个人的理解是有组织、有规划、有商业价值参与的进化了的慈善。有创新性、持续性。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才是公益的精髓。我是汝阳小鹰张睿。









赵兴禄:今年七月份刚刚毕业的我在绿色流域的面试中轻松过关了,一上班就得到一个去北京参加培训的机会。当时我也不知道是“小鹰计划”,收拾行李坐着火车来到北京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晚上我才真正的知道我参加的是友成基金会的“小鹰计划”项目。感谢这次机会,让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鹰,认识了那些学富五车的导师们。我是云南小鹰赵兴禄。










戴华伟:我是90后,我爱自由,爱旅行,爱挑战,也爱烹饪与dota;我是小鹰,我爱黎水,爱农村,爱山歌,也爱公益与善良。我是黔江小鹰戴华伟。 











江渝:反思自己,我为什么参加小鹰计划,我脑海里首先呈现出的答案是因为某位老鹰对我的吸引。当然也是经过慎重考虑后做出的选择。首先我来自友成驿站,通过参加小鹰培训提升自己,能使自己更好的服务。其次,作为一名热爱公益的青年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小鹰的理念我非常的认同。我是黔江小鹰江渝。







龙照燕:我来自友成黔江驿站。在基金会的网上我看到了“小鹰计划”的简章,虽然很想报名,但是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但朱老师说我可以试试,并且将做我的推荐人。于是我递交了申请表,第二天结果就出来了,很高兴我抓住了“尾巴”。如果要问我为什么会进“小鹰计划”我只能说是一个“缘”字。如果问我为什么要参加“小鹰计划”,我的回答是:那里有我想要的东西。我是黔江小鹰龙照燕。






秦子恒:我2009年毕业于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业。做过很多份工作,一直没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2011年3月份,机缘巧合,辞掉了工作赶赴贵州一个草根NGO做全职工作,深感草根NGO特别需要专业的人才。参加“小鹰计划”就是为了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专业的公益人。我是黔江小鹰秦子恒。






冉涛:我喜欢骑行、设计、书法等,现西部计划志愿者,兼职友成黔江志愿者驿站站长。公益事业前景宽广,公益之心热情洋溢。实现公益梦想,成就人生之路。我是黔江小鹰冉涛。







 

易守华:“求学即求索”,伴随自己度过大学四年的探索之旅,从数学转行到农业,又进行了两项社会试验——建立柏腊村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站,策划正阳工业园区公共服务空间,去实践费老的社会调查,去体会晏老的平民教育,去感受梁老的乡村建设。因志愿活动结识了友成志愿者,更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农村志愿工作,而申请加入“小鹰计划”。尊重缘分,跟随自己心的选择,一阶段一层次,一情境一思维。愿与小鹰共飞,让志愿道路更精彩!我是黔江小鹰易守华。









 

尹梦:在追逐内心爱和善的日子里,与一群朝气蓬勃的人儿,愿一起将青春昂扬的日子挥洒在农村这片土地上,何其有幸!所谓“特立独行”的我们,选择了就不后悔的我们,会尽情享受这段相聚和经历,待老时追忆,何其温暖!在公益的道路上,在理想的道路上,一直坚信,我不会独行,我爱你们,小鹰!我是黔江小鹰尹梦。(因个人原因已退出)









 
袁森超:我今年毕业于中国民航干部管理学院,怀揣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走上了“小鹰计划”之路,进入了每天充满干劲的日子。“小鹰计划”是一个可以锻炼自己并能给社会带来福利的平台,能够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我是黔江小鹰袁森超。我瘦了。










 
王欣竹:我是友成巴中驿站的一名基层志愿者,很庆幸能进入友成基金会,不但在我迷茫时期提供了一个奋斗方向,还得到了心灵上的安定和快乐。本人性格积极乐观、特长组织动员、整合资源、文娱活动、驾驶,希望未来能成为公益领域的一名专业人才。作为一名初学者,我对公益的认识和工作能力都不高,每一次培训机会都会努力争取。现阶段我急需加强在基层开展服务项目与基层村民如何建立良好关系等能力的学习,相信“小鹰计划”培训一定能带给我不一样的升华。我是四川巴中小鹰王欣竹。



 

代成成:我是一名在北京打工子弟学校支教的TFC(为中国而教)志愿者教师。支教半年,感觉业余时间颇多,也想在业余时间为孩子们多做一些事。但苦于无思路,无方法。偶闻“小鹰计划”,感觉可以从中学到一些理念与方法,因此前来参与“小鹰计划”的培训与实践。我是北京小鹰代成成。(因个人原因已退出)





 

 柴艺:聆听呼唤自己内心的那个声音,并付诸实践。我是巫溪小鹰柴艺。(因个人原因已退出)

[ 返回 ]


首页|站点地图|友情链接|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隐私保护

技术支持:益云